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政府工作报告:物联网工作步伐加快

2012-03-19 16:57:36 来源:慧聪智能家居网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3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

  在报告中的2011年工作回顾中,温家宝总理讲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发展的协调性和产业的竞争力。我们坚持有扶有控,促进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增强发展后劲。

  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三网融合、云计算、物联网试点示范工作步伐加快,企业兼并重组取得新进展。

  同时,支持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中央预算投资安排150亿元,支持4000多个项目,带动总投资3000亿元。加快发展信息咨询、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新兴服务领域不断拓宽。交通运输产业快速发展,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进一步夯实。

  新闻链接:

  2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其网站亦发布了《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下称《规划》),这是我国五年规划史上第一个物联网规划。

  当前,物联网尚处在发展初期,在技术、产品、市场不断完善过程中,尽管应用实施的风险在不断减小,但风险还是客观存在的,因此,一些企业还在观望。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认为,物联网近期产生的更多是间接效益,中远期才能产生可观的直接效益,加之物联网应用存在的行业门槛,提升了跨行业应用的难度。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