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智能家居市场零散 标准难统一

2012-03-28 10:29:05 来源:麦动智能家居网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智能家居的概念非常广泛,究竟什么样的智能化产品才能称之为智能家居,这个没有具体的划分。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还是与市场标准有莫大关系。

  家居控制则包括智能控制与远程控制等。比如说通过对灯光所处环境的亮度进行标准设定,使设备可以完成自主工作的能力。而对于一些有识别功能的家居用品,则可以通过许多主动式传感器实现智能家居的主动性响应。

  而远程联络则是通过与互联网相连,从而使人们可以随时获得所居住环境的管理消息或者与小区管理者、医疗机构等随时进行交流等。此外,接通了外网的管理平台还可以使用户不受地点限制的进行远程办公,日常观测等活动。

  智能家电的技术发展趋势

  可以说,智能家居在经历了早期的探索和混乱之后,技术上已经逐渐的走向成熟,而在开放方向上,也逐渐的放下了西方式"飘渺"的使用理念,采用更加适合中国大众阶层可以接受的开发方式,使设备更具人性化,从而在获得了大家认可的同时,也渐渐的融入到人们的生活当中。

  温故而知新,探索新功能

  当前,虽然智能家居的发展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而且在不同设备的使用上也有了一定的整体性。但总体来说,当前的设备更多的还是相互独立工作的特点为主,这也多少阻碍了产品功能最大化的发挥。比如说,当前的智能化系统更多的还是在单元楼中独立的去应用,而缺少以小区或更大范围为单位的统一管理。因此,这也使智能家居的智能化水平大打折扣。

  工作标准的统一

  尽管智能家居是一个拥有高技术的生活应用设备。但是,由于进入我国时间段,影响力不足等原因的影响,智能家居无论是在生产和智能化标准上,还处于一个相对零散的局面。这也给上面提到的互联互通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因此,这就要求业界在今后要拿出一套适合大家应用的标准化协议。一旦标准出台,那么它带来的收益将不仅仅是不同终端的融合,同时也会进一步的完善产品更多的功能,更好的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