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生活在云社区业主一天的生活

2012-03-29 14:25:36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云时代来了,我们的生活将发生怎样的改变?昨日,在云博会上给出了答案:躺在床上,就可让厨房里的微波炉自动工作;坐在家中,就可“逛”遍周围商场超市;身处办公室,用一部手机就可看到孩子在幼儿园的一举一动……现在,我们来看看生活在云社区的业主一天的生活。

  微波炉自动煮牛奶

  早上7:30,闹铃响了。谭青睿(虚拟业主)按了一下手机,厨房里的微波炉便开始自动煮牛奶。当他洗漱完,热气腾腾的牛奶就可端上餐桌了。

  上午,谭青睿坐在办公室里,突然想到家里应该通风,他进入电脑上的家居云系统,点击了远程控制按钮,家里的空调自动开启通风。他想到家中的保洁已很久没做了,于是他在服务云系统上预约了物管,并顺便查看了这个月的水电物业费的缴纳情况。这时,他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告知他保洁服务已经预约成功,并提醒他约定的时间家里要留人。

  中午时候,他接到妻子电话:“我的钥匙忘带了,现在正在门外。”他进入安全云系统,切换到整个家庭的视频,看到妻子正站在门外,随即在系统中点击了一个按键,家中的房门自动打开。

  短信提醒陪父亲去看病

  吃了午饭,他牵挂在幼儿园的儿子,于是用手机进入教育云平台,看到儿子正在教室内玩耍,便连接到老师的视频,希望老师提醒一下儿子午休。就在这时,他接到一条短信,说父亲的血压有点高,提醒他及时陪父亲到医院检查。

  原来,他给父亲买的一台测血压仪已纳入了医疗云平台,父亲测量血压的时候,数据就自动录入医疗云平台,一旦数据异常,医疗云就给他发送短信,提示他及时带父亲去医院检查。他在办公室用电脑下载了父亲上次在医院的体检报告,发送给了一家医院,并用手机预约了门诊号,“这样会省去了不少排队挂号的麻烦”。



  市民在“健康小屋”中量血压
 

  下午下班后,他先拿出手机,调出回家所要经过的路线的视频,“现在暂时还不堵,赶紧出发。”他上车后,按下车载系统的一个按钮说,“我要去旭阳台北城小区”。5秒后系统内传来一个声音:“已经为您设置好最新的导航路线,请注意随时查看前方路况。”这时,车内的显示屏上已经显示前方路况的拥堵状况,“下一个路口现在车有点多,我走另一个路线”。谭青睿看了一眼显示屏,掉转了车头……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