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家电商热衷智能家居 格兰仕推“气候管家”

2012-05-11 09:53:02 来源:麦动智能家居网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日前,记者从家电巨头格兰仕公司打探到,由格兰仕自主设计研发的全球首款“气候管家”概念空调已进入测试阶段。家电商越来越热衷于智能家居的开发。
  每年车展上,那些新颖、独特、构思超前的概念车无疑是最吸引人的一道风景,其丰富、深刻和前卫的内容也最能代表世界汽车科技和设计的发展方向。相对于概念车,概念家电还很少进入大众视线。日前,记者从家电巨头格兰仕公司打探到,由格兰仕自主设计研发的全球首款“气候管家”概念空调已进入测试阶段。家电商越来越热衷于智能家居的开发。

  据介绍,这种定位为居室“气候管家”的智能化空调搭载了物联网、智能语音、云智能气候控制等多重领先技术,有望突破传统空调功能模型,在人机交互的基础上,全面掌控温度、湿度在内的五大空气指标模型。有关专家指出,这款“概念空调”的问世,将代表着中国家电业的跨业科技整合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制造在智能科技开发领域的前瞻眼光和创新实力。

  搭载了交互型智能机器人系统、物联网、单体家电语音控制技术的新一代格兰仕空调在智能化、人性化等方面的突破已经初现了家用机器人的雏形。据了解,空调“气候管家”不仅在空气的温度、湿度、新鲜度等层面实现智能调节,而且还将实现“会说话”、“会听话”、“能对话”三个不同层次的人机互动,并通过物联网技术让使用者实时掌控。空调“气候管家”的问世有望带动智能家电产品的再次升级。

  “不远的将来,我们可以实现一句话控制空调运行流程。空调还可根据自有数据跟我们对话,就像安装了siri软件一样。在必要的时候,比如房间湿度或者CO2浓度超过内部设定的最佳指标,空调还会主动跟使用者对话,进而自动开启调控程序进行工作,这种基于最佳居室气候的自我完善和调整,就是格兰仕智能空调的核心,也是这款智能空调的精髓所在。”格兰仕空调产业群总裁韩伟透露。

  开年以来,格兰仕创新成果不断,从云智能微波炉到“居室气候管家”空调,格兰仕在智能家电开发方面的表现令行业侧目。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