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市场分析

把好楼宇对讲售后服务这道关 争做最后的赢家

2012-05-14 16:04:07 来源:千家网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在笔者看来,普遍的用户都是十分看重售后服务的。毕竟一个产品买来之后,特别是楼宇对讲门口机,由于长期暴露在外,在使用过程中就很容易受到人为因素或者自然灾害的影响,产生问题也是不可避免的。如此一来,一旦产品出现问题之后,服务及时而又周到的厂商,与完全忽视售后服务的厂商之间,在用户的心里就形成了很大的落差。

  一.楼宇对讲产品不稳定性引发售后服务问题

  楼宇对讲自引进中国以来,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发展历史。在这二十多年里,由于国家的政策调控及人民对安防行业日益重视的观念,使得楼宇对讲得到了快速的发展,逐渐地由最初功能简单的不可视对讲系统,经过黑白可视对讲系统的过渡,发展到彩色可视对讲系统。从模拟化到数字化,而且正一步一步逐渐地向着网络化,更大功能化的方向发展。

  世间万物的发展总是利与弊相伴而行,安防行业也不例外。伴随着如此这般快速的发展,楼宇对讲行业除了产业不断增加,规模不断扩大之外,同时也开始出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正因为楼宇对讲产品朝着更大功能化,数字化,和网络化的方向发展,才使得产品的性能稳定性随之降低。当然,稳定性可以靠我们的研发技术来不断改善,但是在不断改善技术的同时,对讲厂商是否注意到另外一个问题呢?那就是——售后服务。

  售后服务想必我们大家都很熟悉,我们经常会在商场上购买电器,特别是在购买比较贵重的电器的时候,我们首先想到的都是售后服务的问题。质量再好的商品,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也总避免不了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如果售后得不到保障,商品一旦出现问题了,这的确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儿。

  同样,楼宇对讲产品也是一样。虽然我们的对讲产品因为品牌的差别,有的会在价格上相差悬殊,但是,面临着的售后问题却是一样不容忽视的。

  笔者了解到,许多对讲厂商的售后都存在着问题,有的是因为物业的关系,有的是因为住户的关系,而有的则是因为厂商自身的关系。

  二.对于售后问题,厂商们的看法

  售后问题应不应该受到厂商们的重视?对于这个问题,楼宇对讲厂商们也有着自己不同的意见。

  “保证产品品质的质量,产品是给用户使用的,售前售后服务也体现了产品的品质问题,因此服务品质也必须重视。对此,麦驰专门开设了多条热线电话,包括服务的回访,这是保证我们的服务品质,推动客户关系的一个纽带。”针对售后的问题,深圳市麦驰安防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益美如是说。

  可见,麦驰公司对产品的售后服务还是十分重视的,许总认为在保障产品质量的同时,售后服务也同样体现了产品的品质问题,更是厂商对客户负责的一个体现。

  对于售后服务,广东柔乐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周明林总却有自己的看法:“说到服务,我也有不同一般的观点。我认为,真正的保障,不是售后服务,而是产品质量的严格把关。厂商追求什么层面的专业技术,选择什么样的原材料,选择什么样的生产器械,甚至选择什么样的合作伙伴,都关系着产品质量优劣以及实际使用的效果。服务,是用来弥补错误和损失的,而将隐患扼杀在摇篮中,追求零故障率,才是实力的体现。”

  我们都知道,在09年之前柔乐的产品主要是做出口,而且凭借着优良的产品质量,在欧洲市场被誉为“中国可视对讲第一品牌”。一个中国的厂商,要想在国外站住脚,如果技术上不够强硬,质量上没有保障,肯定是做不到的。

  三.售后问题理当受到重视

  在笔者看来,普遍的用户都是十分看重售后服务的。毕竟一个产品买来之后,特别是楼宇对讲的门口机,由于长期暴露在外,在使用过程中就很容易受到人为因素或者自然灾害的影响,产生问题也是不可避免的。如此一来,一旦产品出现问题之后,服务及时而又周到的厂商,与完全忽视售后服务的厂商之间,在用户的心里就形成了很大的落差。

  所以说,对于楼宇对讲厂商,甚至是整个安防行业厂商来说,谁能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并兼顾保证售后服务,真真正正做好用户体验,那么,谁就是最后的赢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