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科技创新 Android@Home掌控家居生活

2012-07-10 10:36:50 来源:慧聪智能家居网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近年来伴随我国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家居生活的品质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家居行业逐步呈现节能环保、高科技智能化的发展阶段。越来越多的新技术被应用到智能家居这一全面的系统中来。当风靡全球的Android系统也投入到智能家居的绿色浪潮中时,你也许会惊呼科技的力量真的正在改变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
  【CPS中安网讯】近年来伴随我国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家居生活的品质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家居行业逐步呈现节能环保、高科技智能化的发展阶段。越来越多的新技术被应用到智能家居这一全面的系统中来。当风靡全球的Android系统也投入到智能家居的绿色浪潮中时,你也许会惊呼科技的力量真的正在改变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

  作为互联网巨头的谷歌,目标已不再局限于互联网以及终端设备领域,让Android小机器人布满你未来生活的方方面面,才是谷歌的终极目标。为此,一项名为Android@Home的计划正在悄无声息的进行着。在2011年GoogleI/O大会上,Android@Home首次进入了人们的视线当中。Android@Home顾名思义就是指通过Android系统来完全控制例如台灯、闹钟、洗碗机等家电产品,实现家居环境的完全Android化。换句话说,用户的Android平板或手机直接就是一部家用电器的万能遥控器,或者说Android设备可以成为整个家电系统的中心大脑。有了Android@Home,用户可以操作家中一系列的设备。在这次大会上谷歌演示了通过摩托罗拉XOOM平板上对4台台灯进行控制。用户只需对平板上的4个开关进行虚拟化操作,对应的台灯就会立马做出相应反映。这奇妙的演示揭开了Android@Home概念神秘的面纱。

  当大家还在为智能家居发展方向不知该何去何从时,谷歌却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智能家居的未来之路。这一切都基于物联网概念的兴起。因为物联网的目的就要将各种信息传感传动单元与互联网结合起来从而形成一个巨大的网络。从而实现物物相连。作为全球第一个利用物联网来控制灯饰及电子电器产品的物联传感技术,已经让智能家居主流产品走向了商业化。Android@Home概念的提出也就不足为奇。

  当然,作为概念阶段的Android@Home要想大规模的投入到实际应用中,也并非易事。以下几方面问题就亟待解决:

  一、标准制定

  一直以来,标准问题都是制约智能家居发展的瓶颈之一,要将Android@Home计划真正得以实现所需要的并不是目前合作愉快的手持装置或者PC产业。而是该如何推动家庭自动化通讯标准,并且让其他家电产业接受这项标准。

  二、应用成本

  Android系统的出现,对业内来说只能算是众多平台的其中之一。类似的应用也不是没有。要想真正的取得市场主导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首当其冲就是降低成本。在硬件方面一些必要模块的价格一定要够低,而且要简单易用,因为家电厂商不见得熟悉无线技术,在这方面可以产考之前蓝牙的推广方式。

  三、信息安全

  系统的自动化家庭标准,还会面临装置安全性的挑战,毕竟这涉及到居家安全问题,而智能手持装置一向有着信息安全方面的顾虑,在这点上可能是除厂商支持之外,最大的隐忧了。

  四、产业联动

  虽然Android@Home的目标直指智能家居,但对于智能家居行业来说,当前的市场现状比较复杂。不同于消费电子,智能家居会直接牵扯到整体建筑方面,而在其中包含了房地产、装饰、家电、电气厂商等等诸多环节。这也正是当前限制智能家居发展的主要问题所在。

  结语: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在不远的未来还会更多的新技术被投入到智能家居的应用中来,推动智能家居的创新与发展,从而为人们带来更加舒适、便捷与智能化的家居生活体验。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