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其他

浅谈Nico LonWorks智能家居的特点

2012-07-20 16:37:34 来源:NICO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目前,市场上的智能家居系统非常多:从来源上,有国内的,有进口的;从技术上有总线的,有无线的,有电力线的;从行业细分上,有依赖于可视对讲为网络核心的简单控制系统,有依赖于家庭影院为核心的AV中控系统,有依赖于灯光控制为核心的环境控制系统,等等。目前大概有几十家吧,未来可能有更多。这些产品在稳定性、功能、外观上都有侧重点,这里我们不展开去谈,重点谈谈Nico在这三方面的做法,以供大家参考。

  首先,我们认为稳定是第一位的,没有稳定性,其它都是空谈。Nico所有的产品中都含有一颗“神经元”芯片,所有产品相互联网,就象人的大脑那样有了智能和思维,设备之间的联网支持手拉手的总线连接、星型连接、环行连接等,即自由拓扑结构。每个设备都可以独立的处理和思考,就像PC之间的网络,一台设备损坏不影响整个网络的正常。这个“神经网络系统”我们称为LONWORKS 总线网络。还有的是,Nico的每个控制单元模块,针对每个控制回路都有手动开关,而不像一般系统不带手动开关,出了问题只能等工程师上门维护。由此可知,这种网络的稳定性是毋庸置疑的。

  LONWORKS(Local Operating Network)总线,目前是国际标准ANSI/EIA709.1和中国商业楼宇/住宅建设国家标准GB/T 20299.4-2006。全球着名智能化公司基本都是LONWORKS 总线产品的拥护者,目前全球有4000家公司支持,已安装上亿台设备,有专门的技术协会LONMARK。他们的产品都可以相互直接联网,形成一个完全开放的智能控制网络。



  再者就是功能。再谈功能前,我们先说说什么是智能。智能和自动是有区别的,目前的很多系统只能达到自动的功能,如在控制面板上按下命令,灯光和窗帘动作。智能的系统应该是这个系统本身有感知系统,如我们说的温湿度传感器、亮度传感器、二氧化碳传感器、人体存在感应器等,系统根据探测到的数据,能自动启动灯光、遮阳、空调、新风等,让室内环境始终保持最佳的状态。一般要集成以下几个系统:灯光、窗帘、遮阳、空调、家电、新风、视听AV、安防报警、监控等。Nico是目前智能家居系统中的功能比较全智能系统。
  最后谈谈外观。外观一直是Nico不懈的追求,因为是家庭使用,就要考虑到人的使用时通俗易懂,同时要非常美观,是科技更是艺术品。现在Nico有系列的智能触摸式面板和彩色触摸屏(3.5寸嵌入式、7寸嵌入式、7寸WIFI无线、10.4寸嵌入式、15寸嵌入式等)。

  7英寸嵌入式彩色触摸屏

  7英寸无线彩色触摸屏(双向WIFI)

  4英寸嵌入式彩色触摸屏

  智能触控面板

  面板场景识别图标,可以定制
 

  附:NICO与Control 4对比表

  NICO与波创对比表

  NICO总线产品与C-bus产品对比表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