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公司报道

圆梦俄罗斯 立林开启书写国际标准新篇章
——立林代表中国参与制定IEC楼宇对讲系统国际标准

2012-07-18 09:21:40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黄伟斌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CPS中安网讯 通讯员 黄伟斌】6月26日至29日,由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旗下TC79技术委员会主办的报警与电子安防国际会议在俄罗斯DUBNA举行。各国安防专家齐聚一堂,针对TC79的工作计划和方向策略进行了讨论。作为中国楼宇对讲行业的龙头企业,立林科技也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立林总工程师汤光耀、副总经理何成明就《楼宇对讲系统通用技术要求》国际标准新工作项目提案发表了英文演说,并取得了圆满成功。立林公司当选为IEC《楼宇对讲系统通用技术要求》国际标准起草组组长单位,将与来自英国、德国、俄罗斯、韩国等国家的专家共同制定该国际标准。

立林参与制定IEC楼宇对讲系统国标

会议现场

  IEC(国际电工委员会International Electro technical Commission,简称IEC)成立于1906年,是世界上成立最早的非政府性国际电工标准化机构,负责有关电气工程和电子工程领域中的国际标准化工作,也是三大国际标准组织之一,在全球电工技术标准领域具有绝对的权威性与领先性。目前IEC有53个成员国,技术委员会95个;分技术委员会80多个。IEC的宗旨是促进电工标准的国际统一,电气、电子工程领域中标准化及有关方面的国际合作。TC79为IEC旗下的报警与电子安防系统技术委员会。

  标准关系着整个行业乃至国家技术创新竞争力。与欧美企业相比,国内还没有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制定的机制,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国际话语权严重缺失。而鉴于IEC楼宇对讲系统国际标准是全球市场准入的参照标准,且IEC标准已经成为全球楼宇对讲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争夺焦点,因此,直接参与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对中国楼寓对讲行业提高在国际上的地位至关重要。

  立林成为国际电子委员会一员代表中国直接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工作,不仅肯定了立林“代表国家竞争力、具备国际竞争力”的行业地位,更是提高了中国楼宇对讲行业在IEC标准制修订工作中的参与度和主动性。

  从制定中国标准到制定国际标准,立林的影响力正逐步从国内走向国际。此次当选IEC《楼宇对讲系统通用技术要求》国际标准起草组组长单位,成为中国安防行业唯一一家书写国际标准的企业,是对立林极大的鼓舞。立林定将不负众望,在IEC国际标准制定的征途上发光发热,推动整个楼宇对讲行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圆梦俄罗斯 立林开启书写国际标准新篇章

与会专家合影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