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品牌

当好客户的QC——打造华百安百年品质工程

2012-08-15 13:34:15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采访人:华百安市场部
 
  被采访人:品质部徐先涛
 
  采访时间:2012-8-9


  导语:近年来,楼宇对讲行业的发展速度是越来越快,导致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客户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华百安作为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对产品质量工作的重视也不断加强,着力提升品质人员素质,及时跟进新产品、新标准,做好各项品质管理策划等,今天我们就“品质部如何当好客户的QC”这个问题,独家采访华百安品质部徐先涛,让我们深入了解品质部品质工作。

  问:我们知道在一个公司品质部的质量监控的是公司从生产到出货最关键的一环,所以请问一般品质部的日常工作都有哪些?

  答:品质部的日常工作主要有五点:第一,品质部(IQC)负责进料的检验,供应商服务商质量的监控跟踪;第二,品质部(IPQC)对制程巡回检查;第三,品质部(QA)负责最终成品出货前检验;第四, 生产部负责生产中全部自主检查,并根据检验结果分不同区域摆放.并配合进行相关检验工作;第五,品质部主管负责监督各阶段检验和试验的有效执行。

  问:品质部的工作人员会经常去生产线上巡视吗?

  答: 这个是肯定的。上面提到的品质部日常工作里面就有包含,IQPC要对制程巡回检查并配合生产部自检进行相关检查工作。IPQC检查员每四小时抽样检查一次,每次检查后IPQC将每次巡查的结果在《IPQC巡检检验记录表》上作记录。

  问:那一般一件产品从哪些方面检验它的质量是否可靠?

  答:我们公司主要生产的是楼宇对讲设备,所以可以从两方面检验产品的质量是否可靠,即视频和音频。视频主要是看产品通话时的画质是否清晰,音频则是看产品通话时有无声音和通话声音是否有有噪音。

  问:品质部在发现产品问题后会采取什么措施?

  答:经检验的不合格产品, 依据《不合格品控制程序》进行处理,产品纠正后﹐经正常生产流程检验及QA重新进行抽检合格后方可入库,并跟踪生产之纠正措施的有效性.

  问:对于已出货的产品有质量问题应采取什么补救措施?

  答:公司所有产品在入库前,QA依据各类产品最终检验指引,相关工程文件及AQL抽样方案进行抽样检验。只有经QA检验的合格产品,在包装外箱上盖“合格”印章,才能移至合格区,等待待出货。所以我相信我们公司已经出货的产品是没有质量问题的,就算有,也只是个别产品,我们会安排技术人员上门解决。

  结语:今天我们从各个方面了解了品质部的工作,其核心就是“品质管控”,即把握品质方向,建立完善的管理体系制度,使用品管工具,促使产品品质符合标准。对一个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来说,它是至关重要的。加强品质管控可以降低产品成本,更好的保证产品质量,给客户提供物超所值的产品,更加可以给企业带来更好的发展。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