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学生发明智能家居 实惠又先进

2012-11-13 09:40:40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 sillyna0314 收藏本文
近日,一批大学生自主创新研发的科技成果,在上海国际工博会上华丽亮相,令人眼前一亮。其中,一套由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自主研发的家居智能系统,以其低于市场上同类产品一半的价格,赢得了不少参观者的关注。

  在上海国际工博会上,一批大学生自主创新研发的科技成果华丽亮相,令人眼前一亮。其中,一套由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自主研发的家居智能系统,以其低于市场上同类产品一半的价格,赢得了不少参观者的关注。


  工博会华东师范大学的展台上,布置着一间特别的“智能屋”,屋内所有的开关都由一个智能手机所控制,屋内有多少电器、电灯开着,或是处于待机状态、用电量是多少,在手机上都一目了然。如果有电器开着,也可通过手机上的软件系统将其关闭。主要设计人之一张洋告诉记者,之所以手机能遥控,是因为屋内的电器都安装了JARVIS智控插座,它能分别计量各路插座的耗电情况,实时查看、实时监管。无论用户在哪里,只要有智能终端,即可对插座、电灯进行通断电控制。据介绍,整套系统安装的话,花费在1000-1500元左右,价格只有其他同类品牌产品的一半。


  此外,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7名在校大三学生研发的“智能仿人手”有3根手指,能模仿人手的基本功能,自如地抓握物品,比目前很多只有两根手指的机器人要先进。上大大三学生乐胜康说,大二时,学院一个用于教学的机器人手出现了故障,老师就出了一个课题:如何让机器人的手恢复功能,并能实现抓握,于是有了这个发明。据悉,他们今后还将研发5根手指的机器人手。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