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市场分析

从十八大谈保障房识智能家居商机

2012-11-14 09:09:21 来源:慧聪智能家居网 责任编辑: sillyna0314 收藏本文
房地产、保障房的兴衰,对智能家居行业意味着什么呢?保障房大规模的出现、智能家居是否能从中获得市场,能够在千亿元的巨资中分得一杯羹?


  2012年11月12日,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的第四场记者会上,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环保部部长周生贤,人社部副部长杨志明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据姜伟新介绍,中央政府规划“十二五”期间要建设3600万套城镇保障性住房,2011年已经开工了1000万套,今年开工700多万套,明年计划开工数量正在研究当中。根据总的估算,明年不会低于500万套,有可能在600万套左右。


  2011年到2012年之间,浮动的住房贷款率、区域限购令、产房税、“楼市调控不可放松”、到2012年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要继续加强保障房建设资金管理,并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放松。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房地产未来还是会稳定的持续增长,毕竟房地产行业目前仍然是中国经济支柱产业。


  那么房地产、保障房的兴衰,对智能家居行业意味着什么呢?保障房大规模的出现、智能家居是否能从中获得市场,能够在千亿元的巨资中分得一杯羹?


  2011年南京四大保障房项目中汇杰新城05地块的建设方透露,05地块12幢高层保障房最快将于明年5月交付,品牌防盗门、访客对讲机、中空玻璃,这些都将是保障房交付时配备的设备,汇杰新城将改变人们对保障房的印象。对此,开发商介绍到,项目运用了智能化设计,安装小区的安全防范系统:采用脉冲电子围栏系统,监控中心内设置电子地图;采用模拟矩阵+数字硬盘录像机的系统形式,在电梯轿厢、汽车库及自行车库的主要通道、小区室外出入口、地上集中停车区域、小区内主要道路交叉口、组团间主要道路口设置摄像机;采用读卡器/读卡头嵌入访客对讲单元门口机的方式,实现对小区出入口的统一管理等。


  但事实是3600万保障房,更多的还是解决住房难的问题,改善低收入居民的居住条件。所以对智能家居的引入相对会比较少,当然像南京这样的案例是存在的,但不可能大规模出现。整体来说,对楼宇对讲行业的影响会比较大一些。楼市调控削弱了开发商收入的同时,开发商会选择更加经济的产品和方案。就保障房来说对楼宇对讲产品也是要求成本造价相对经济实惠,功能上简单实用,同时系统运行也要可靠稳定。这样,对楼宇对讲产品的选择就集中在了中低端的产品上。


  从以上层面来看,明年新增的600万左右保障房对智能家居行业的尚未形成冲击。保障性住房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同时也是一项长期的社会民生工程,不仅为一部分居民解决住房问题也将带动社会生产及相关行业。当然,智能家居的落地是我们期盼的并且正在做的。从社会的现状以及需求的不同层次来看,一切从实际出发惠及民生乃是长远之道。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