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一起去看国外的智能家居

2012-11-14 09:40:56 来源:中国房产超市网 责任编辑: sillyna0314 收藏本文

  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兼备建筑、网络通讯、讯息家电、设备自动化功能,集系统、结构、服务、管理为一体的高效、舒适、安全、便利、环保的居住环境,是IT技术与住宅建筑的完美结合。而这一切都是在家庭产品自动化,智能化的基础上,通过网络按拟人化的要求实现的。智能家居可以定义为一个过程或者一个系统,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网络通讯技术、综合布线技术、无线技术、将与家居生活有关的各种子系统,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居室内的智能化系统离不开与住宅小区的物业中心的联系,以及小区内各户之间的联系。


  智能家居的来源


  20世纪80年代就出现的智能办公建筑,使办公环境更加舒适有效。随着技术的发展和普及,智能化技术逐渐应用到住宅当中,不再是远远欣赏,而是能真正深入到生活中的智能化。


  上世纪80年代,人类社会开始进入信息时代,信息技术(IT)在社会各个领域迅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极大地改变了人类生存的模式。信息技术在建筑中的应用就形成了所谓的”智能建筑”,智能建筑是信息技术在建筑领域中的应用的必然结果。


  建设智能家居的标准


  智能化应用系统包括四个子系统:物业管理、公共安防 、家居智能、信息服务,每个子系统又包含很多分系统,所有分系统通过小区局域网连成一个整体。在建设家居智能化系统时,依据我国有关标准,具体提出了如下的基本要求:


  1、应在卧室、客厅等房间设有线电视插座;


  2、应在卧室、书房、客厅等房间设置信息插座;


  3、应设置访客对讲和大楼出入口门锁控制装置;


  4、应在厨房内设置燃气报警装置; 5、宜设置紧急呼叫求救按钮;


  6、宜设置水表、电表、燃气表、暖气(有采暖地区)的自动计量远传装置。


  国外的智能家居


  美国


  盖茨的家是智能化的典范,随处可见高科技的影子。整个建筑根据不同的功能分为12个区,通道出口处都装有机关。其中智能化程度最高的部分首推会议室,这个房间可随时高速接入互联网,24小时为盖茨提供一切他需要的信息。同时,豪宅内部安装了强大的电子安防系统,没有身份识别胸针就会被确认为入侵者。


  韩国


  韩国电信用4A描述他们的数字化家庭系统(HDS)的特征,即:Any Device,Any Service,Any Where,Any Time,以此表示这套系统能让主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操作家里的任何用具、获得任何服务。还有一种叫做Nespot的家庭安全系统,无论身处何处,都可以控制你的各种家庭状况。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智能家居的特点是让房屋做到百分之百的自动化,而且不会看到任何手动的开关。大多数房间的视频设备都隐藏在房间的护壁板中。澳大利亚的智能家居保安系统里传感器数量更多,即使飞过一直小虫,系统都可以探测出来。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