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十八大600万套保障房 楼宇对讲商机再现

2012-12-20 11:21:40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uoshui 收藏本文
由于楼宇对讲与房地产之间的特殊联系,国家对房地产的任何调控政策,甚至楼市微妙的小波动,都时时刻刻牵动着楼宇对讲厂商们的心。既然如此,十八大上关于保障性住房的决策问题,更是受到楼宇对讲厂商的关注。

  (本网讯)由于楼宇对讲与房地产之间的特殊联系,国家对房地产的任何调控政策,甚至楼市微妙的小波动,都时时刻刻牵动着楼宇对讲厂商们的心。既然如此,十八大上关于保障性住房的决策问题,更是受到楼宇对讲厂商的关注。


十八大600万套保障房 楼宇对讲商机再现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环保部部长周生贤,以及人社部副部长杨志明2012年11月12日出席了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的第四场记者会,并回答了记者的相关提问。据姜伟介绍,“十二五”规划要建设的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2011年已经开工的有1000万套,今年开工700多万套,而明年计划应不会低于500万套,有可能在600万套左右。

 

  保障性住房项目自刚刚推出起,就已经在行业内引起不小的话题,更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将会是楼宇对讲厂商的巨大商机。那么,至今为止已经开工的一千多套保障性住房,再加上明年正计划的600万套,是否会对楼宇对讲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楼宇对讲企业又是否能在如此大规模的市场投资中,成功分得一杯羹?

 

  关于保障性住房楼宇对讲系统的使用情况,据房地产开发商介绍,有部分的保障房项目运用了智能化设计,给小区安装了安全防范系统,例如电子围栏、监控、门禁和防盗系统、以及楼宇对讲系统。更有个别条件允许的项目还应用了一卡通、智能停车场系统,真正地实现了智能化管理。

 

  当然,3600万保障房更多的还是解决居民住房难的问题,改善低收入居民的居住条件。所以对高端设施的引入相对会比较少,即使有,也不可能大规模出现。但是整体来说,保障房项目对楼宇对讲行业还是存在着比较大的影响。国家对楼市的调控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开发商的利润。在整体收入降低的前提下,开发商会更倾向于选择更加经济的产品和方案。而保障房在对楼宇对讲产品的要求上也是基于成本造价相对经济实惠,功能上简单实用,同时系统运行也要可靠稳定。这样,保障性住房对楼宇对讲产品的选择,就主要集中在了中低端的产品上,从而带动了专注于中低端产品的楼宇对讲厂商的发展。

 

  保障性住房是一项重要的工程,事关社会民生,深受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注重,与此同时,保障性住房还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是中低端楼宇对讲产品的大市场。楼宇对讲厂商应根据十八大的最新政策和计划,及时对企业市场策略作出相应调整,以寻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机遇。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