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技术方案

楼宇自控是“建筑节能集成”设计的关键点

2012-12-21 09:34:21 来源:《智能建筑》 责任编辑: luoshui 收藏本文
循着楼宇自控系统功能和技术的发展路径,用“绿色节能”推动“智能”,用“智能”服务于“绿色节能”,创造出高校、便捷的工作条件、安全的环境、健康的生活方式,将成为我国智能建筑发展的重要标志。建筑节能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以系统化思维的方法和集成化的技术去实现,而楼宇自控系统作为技术支点上建筑节能集成平台的关键所在。

  (本网讯)循着楼宇自控系统功能和技术的发展路径,用“绿色节能”推动“智能”,用“智能”服务于“绿色节能”,创造出高校、便捷的工作条件、安全的环境、健康的生活方式,将成为我国智能建筑发展的重要标志。建筑节能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以系统化思维的方法和集成化的技术去实现,而楼宇自控系统作为技术支点上建筑节能集成平台的关键所在。


 

  建筑能效运行监控管理是建筑节能集成的核心。通过对能耗系统分类和分项计量及检测数据统计分析和研究,对各建筑物进行综合能效监管,提升建筑设备系统运行效率和优化建筑的综合性能,同时为建筑实现高效节能运行提供技术保障。

 

  利用楼宇自控系统改变传统控制技术是发展趋势之一。对耗能大户——空调系统的控制,如果采取常规的PID控制必将造成控制的阀门频繁开关,温度将随之大幅波动。因此,可采取非常规的控制策略,比如死区方式、变PID控制方式,还可以采取根据温度偏差及上升或下降快慢的模糊控制方式。对于目标参数的控制,只有充分考虑温度测量值、舍得值、单位时间内的温度偏差值,才能达到目标参数的控制目标。而通过楼宇自控系统的建筑物测控信息网络建立的管理专家数据,对空调系统运行信息进行积累,并基于历史数据规律及趋势进行分析,使设备系统在不断优化管理策略下运行,以形成优质的信息化环境测控体系以及运用建筑内外环境综合信息进行控制和精细化管理实现节能运行,在增加舒适度的同时,减少空调的能耗。通过“云计算”服务模型由平台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和处理后,反馈至楼宇物联网自适应控制系统,实现整体化的能源管理和智能化控制功能,从而构建“智慧建筑”已是不遥远的现实目标。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