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市场分析

智能家居发力 带动智能开关掘金市场

2013-01-09 16:48:24 来源:中国智能家居网 责任编辑: luoshui 收藏本文
智能开关是开关领域的趋势性产品。开关设备年增长率基本为10%左右,市场蛋糕巨大。而智能开关产品除了能给客户带来方便外,也要能让客户接受得起,不要让人望而却步。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装修下来,智能开关的花费大约2000-3000元,这个价格等于买一个普通手机,普通家庭也承受得起。

  在咱普通人的家居生活中,轻轻按一下开关,就能打开电灯。如今家居装潢逐渐呈现出数字化、智能化的趋势,并且大量运用了智能产品,特别是随着近几年智能家居的强势崛起,实现“人来灯亮,人走灯灭”的智能化控制,相比之下,传统老式的墙壁开关已经爱莫能助,因此,智能开关应用逐渐增多。对此,专家表示,目前智能开关市场钱途广阔,吸引了众多厂家前来掘金。


智能家居发力 带动智能开关掘金市场

 

  传统开关不能满足智能生活需求

 

  说到传统老式开关,都不陌生,大拇指轻轻按动就能启动灯具。但这种机械式的接触,且不说是否安全,就是每次按动也非常麻烦,没有指导电灯状态,造成电灯始终开启,浪费能源;开关灯不方便,造成关灯不及时而费电;传统开关采取金属触点,易产生电弧和火花,没有断电维护功能,存在安全隐患。

 

  尤其让人不能容忍的是,在每一个传统开关上没有集中控制,不能到达一个开关对一切的灯进行控制;没有指导灯,不能显示一切灯的状态;没有遥控功能,房间越大就越不方便,更没有场景操作,不能对成组的灯进行控制。在装修好的房子里增添灯和传统开关或许墙壁开关插座,就会毁坏装修。

 

  相比之下,智能开关运行时开关自身状态的监测、诊断、记录和实时显示;使用寿命长,安全可靠,延长开关设备的检修周期;可以进行3极联动的在设定的某一相的电压或电流相位角同时关合或同时打开,可以触点平行排列,唯一突破3开平行排列技术难关,遵从触摸习惯,设计更人性,触摸更准确,避免误操作,提高开关使用寿命。尤其采用单火线技术,无需布设零线,安装更安全、更方便;不改变传统电工安装方式,可直接替代传统开关。

 

  智能家居发力促智能开关拓展市场

 

  如今,家庭装修考究,不仅采用了大量的通讯设备、智能技术产品,试图提高生活品质,而智能家居的大行其道,无疑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拿着手机就能搞定日常的吃喝拉撒睡,可以近程操控,也可远程控制,主人在外地也能随时接到家中有坏人非法闯入的报警信号。

 

  物联网企业南京物联传感技术部负责人表示,智能家居由于实现了远程控制,主人拿着手机或IPAD在单位或出差,仍对家居设备发号施令,这些要求传统开关显然不能满足,必须换成带有单火线技术的智能开关,不要扒开墙壁布置零线,安装使用非常安全快捷。

 

  事实上,相比较传统开关产品定位全国市场,智能开关在市场定位上相对细分。中高档家居、别墅、高级酒店、KTV等无疑是智能开关客户运用的优先选择,其市场引领作用也更为明显。比如智能开关在中高档家居、别墅等领域领先兴起,让这一部分人优先享受到现代科技带来的智能感受,必然带动用户的全面升级换代。智能化开关系统在星级酒店、KTV等公共空间的运用,满足了顾客对个性化、智能化、互动性、安全性的服务需求,为顾客提供了更舒适和温馨的照明环境感受,也提升了这些应用场所的档次。

 

  南京物联技术部负责人并称,智能开关是开关领域的趋势性产品。开关设备年增长率基本为10%左右,市场蛋糕巨大。而智能开关产品除了能给客户带来方便外,也要能让客户接受得起,不要让人望而却步。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装修下来,智能开关的花费大约2000-3000元,这个价格等于买一个普通手机,普通家庭也承受得起。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