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市场分析

盘点智能家居坑爹陷阱 分析智能家居发展前景

2013-01-11 10:54:44 来源:工大在线 责任编辑: luoshui 收藏本文
POLYHOME智能家居或许为行业提供了一种崭新的发展思路:从为广大消费者人群的最基本和最广泛的需求入手,从再装修市场开始,降低用户门槛;通过技术创新,改善用户体验,逐步提高智能家居的整体接受程度。

  智能家居令人无限向往,但在光鲜亮丽的外表背后,隐藏的或许是一个大“坑”。

 

  经过多年的媒体宣传和市场拓展,智能家居已经走进许多家庭,以先进、智能的家居生活体验标榜的智能家居,究竟是不是真的能带给用户如许诺般美好的生活体验呢?记者走访了多个安装了智能家居的家庭。经过深入了解,记者出乎意料地发现许多家庭对智能家居的评价似乎不像其宣传的那样美妙,有个别家庭甚至大呼“坑爹”。


 

  坑爹之一:智能家居价格太高

 

  “智能”无限好,只是价太高!虽然我国智能家居市场已经有了一定规模,但纵观现阶段发展情况,智能家居的消费人群仍然以高端富裕人群为主要。在多数人看来依然是属于“锦上添花”类的奢侈消费品。目前安装一整套智能家居系统少则十几二十万,高则五十多万,初装费用已是一笔不小的投资,后期使用维护更是一个无底洞,让普通家庭于智能望而却步。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很过智能家居产品犯了国外企业到了中国市场的老毛病:水土不服。调查显示我国消费者最看重的智能家居功能主要是照明、窗帘控制和安防这一类与基本生活息息相关的实用性功能。国人对监控自家的阳台和花园并没那么热衷。

 

  如此看来,智能家居只有摘掉高高在上的光环,转向为关注消费者基本的生活,价格上做到平民化,这个行业才能真正迎来发展的春天。

 

  基于对行业发展的深刻洞察,北京博力恒昌科技有限公司(www.lifeasy.cn)成功开发POLYHOME智能家居品牌,在价格上以平民化为策略,先考虑最广泛、最实用的功能,提倡旨在让工薪阶层用得起的智能家居。以一个普通家庭为例, 一套智能家居的价格约占整个装修费用的十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真正实现了平民化的智能家居。

 

  坑爹之二:智能家居安装太麻烦

 

  在中国的智能家居领域,再装修是一个还尚未被重视和开发的市场。二次装修时,人们通常会在升级电器设备和家装软饰上有所花费,却不太愿意改动房间本身的布线。有些智能家居产品为了实现家庭联网控制这一基本功能,必须在安装前期进行房屋综合布线,但这必须以拆墙为代价,后期添加新设备也是不小的工程。布线不仅成本极高而且让人心疼,装修好房子却要拆掉重装,着实让人“伤不起”。

 

  POLYHOME智能家居可以在现有的布线情况下直接安装使用,把家中的灯具直接升级成相对智能、可控的照明装置。其采用了最新的无线通讯协议Zigbee智能家居,实现了系统的自动联网。博力恒昌公司还攻克了Zigbee单火取电技术的世界难题,自主研发出Zigbee单火智能开关,通过一根火线即可实现智能家居的控制,彻底实现了智能家居的“0布线”。不仅如此,Zigbee的采用极大增强了智能家居的扩展性,可以随时增添或删除家居设备,联网信号稳定且调试简单,让一切变得从容至极。

 

  凭借Zigbee单火取电技术,POLYHOME的智能照明系统安装极其便捷,完全取代传统的开关,与国内通用的86盒开关可以互换。通过手动触摸或者手机、电脑控制都可以实现对家庭灯光的控制。POLYHOME智能窗帘系统同样基于Zigbee射频的基础上,采用“干节点”技术,只需在窗帘电机上安装一个控制器即可实现智能控制,在家庭任何地方都可以实现一键开关窗帘,生活不亦快哉!

 

  针对家庭安全防盗需求,POLYHOME研发了一套功能全面的智能安防系统。从门磁感应到电话拨号报警,从智能烟雾检测到自动火警一应俱全,为家构筑了一道看不见的360度安防体系。遇有人强行闯入,感应器会发出信号,通过电话拨号报警器通知家人或者小区保安,烟雾报警器可根据烟雾浓度判断是否着火,遇火灾会发出报警信号,保证一切万无一失。

 

  坑爹之三:智能家居操作太复杂

 

  “装了不会用,还不如不装!”这是很多智能家居使用者的心声,一句话点出了智能家居饱受诟病的操作复杂性。目前大多智能家居系统设计不够人性化,造成极大的操作难度。原本是想是享受更便捷、更从容的生活,但复杂的操作反而让使用变成了高难度,严重影响用户体验。

 

  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POLYHOME智能家居控制系统通过人性化交互设计,实现了智能家居对简单便捷的回归,全部操作均可通过家中的电脑、电视、手机来完成,超人性化的设计让操作随心所欲,让家庭成员“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都能体验到智能家居的便捷。

 

  POLYHOME智能家居希望这种产品可以打破人们对传统智能家居已经形成的距离感。在安装时,专业的技术人员操作只需几分钟时间,消费者也可以尝试自己安装和设置,自己进行智能家居的DIY设计。这在一定程度上拉进了用户和智能家居的距离、提高了用户对智能家居的接受度。

 

  POLYHOME智能家居或许为行业提供了一种崭新的发展思路:从为广大消费者人群的最基本和最广泛的需求入手,从再装修市场开始,降低用户门槛;通过技术创新,改善用户体验,逐步提高智能家居的整体接受程度。

 

  让普通家庭也能尝鲜到智能家居便利生活,通过口碑效应树立品牌,再反过来促进产品普及,彻底甩掉“坑爹”的坏名声,让产业步入了良性发展循环。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