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智慧建筑与智能家居技术论坛即将上海举行

2013-02-27 14:48:47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uoshui 收藏本文
智能家居作为一个新生产业,目前处于一个导入期与成长期的临界点,市场消费观念还未形成,但随着智能家居市场推广普及的进一步落实,培育起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智能家居市场的消费潜力必然是巨大的,产业前景光明。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现代的建筑已经不仅仅局限在居住的范畴,它包含了更多的功能,办公,娱乐,餐饮,运动等等,现代建筑变得越来越智能化,相比老的建筑,它更是一个时代发展水平的重要体现。在国标中对智慧建筑有一个相对科学的定义:"它是以建筑为平台,兼备建筑设备、办公自动化及通信网络系统,集结构、系统、服务、管理及它们之间的最优化组合,向人们提供一个安全、高效、舒适、便利的建筑环境"。做为一个相对成熟和可靠的系统,智慧建筑必须考虑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先进性、开放性、可靠性、模块化、可管理性、实用性、可扩展性。依据以上原则,进行建筑的智慧化设计时,应充分考虑当前技术发展的潮流,并紧密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尤其是充分了解业主需求,一切以先进、实用、可靠、追求高性能价格比,满足用户需求为本。


智慧建筑与<a target=智能家居技术论坛即将上海举行" />

 

  社会的进步,计算机网络技术、现代控制技术、智能卡技术、可视化技术、无线局域网技术、数据卫星通信技术等等都将会有更加深入广泛的发展,因此建筑智慧化作为现代建筑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不断吸收并采用新的可靠性技术,使传统的建筑概念赋予新的内容,稳定且持续不断改进才是今后的发展方向。

 

  智能家居作为一个新生产业,目前处于一个导入期与成长期的临界点,市场消费观念还未形成,但随着智能家居市场推广普及的进一步落实,培育起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智能家居市场的消费潜力必然是巨大的,产业前景光明。正因为如此,国内优秀的智能家居生产企业愈来愈重视对行业市场的研究,特别是对企业发展环境和客户需求趋势变化的深入研究,一大批国内优秀的智能家居品牌迅速崛起,逐渐成为智能家居产业中的翘楚!在国内,智能家居不是一个单独的产品,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智能小区"概念,而是基于小区的多层次家居智能化解决方案。它综合利用计算机、网络通讯、家电控制、综合布线等技术,将家庭智能控制、信息交流及消费服务、小区安防监控等家居生活有效地结合起来,在传统"智能小区"的基础上实现了向家的延伸,创造出高效、舒适、安全、便捷的个性化住宅空间。

 

  目前,智慧建筑与智能家居行业正在步入一个辉煌的时代,我们在回顾、体味、分享这些精彩的同时,也太需要对其在未来的发展进行展望,太需要在未来的新格局中提前布局。

 

  由千家网承办的2013(上海)“中国智慧城市与智能建筑技术论坛”将于2013年3月28日下午在2013上海国际建筑电气与建筑智能化展会现场举办,届时,将邀请到行业领导、专家、品牌厂商及现场嘉宾共同参与此次盛会。欢迎参加!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