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市场分析

“国五条”出台,楼宇对讲企业危机四伏

2013-03-11 10:32:28 来源:麦动网 责任编辑: luoshui 收藏本文
在楼市响起一片“涨”声之时,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了楼市调控“国五条”。会议不仅再次重申坚持执行以限购、限贷为核心的调控政策,坚决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还在继2011年之后再次提出要求各地公布年度房价控制目标。此外,会议在明确既有政策的基础上,还提出了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及时采取限购措施,以及建立稳定房价工作问责制等内容

  在楼市响起一片“涨”声之时,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了楼市调控“国五条”。会议不仅再次重申坚持执行以限购、限贷为核心的调控政策,坚决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还在继2011年之后再次提出要求各地公布年度房价控制目标。此外,会议在明确既有政策的基础上,还提出了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及时采取限购措施,以及建立稳定房价工作问责制等内容。


“国五条”出台,<a target=楼宇对讲企业危机四伏" />

 

  3月1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通知强调,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可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对出售自有住房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历史信息能核实房屋原值的,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

 

  自2009年12月份开始楼市调控以来,政策经历了四次升级,分别是2010年1月的“国十一条”、4月的“国十条”、9月的“9.29新政”,2011年1月的“新国八条”,而这次出台的“国五条”则是第五次调控升级,被认为是楼市调控十年以来最犀利狠招。

 

  3月4日,受楼市调控“国五条”细则利空政策影响,沪深两市房地产及相关板块遭受重挫暴跌近8%,逾50只地产股跌停,上证指数下跌3.65%,创2010年11月12日以来最大跌幅。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此次公布的“国五条”细则改变了市场预期,商品住宅“去投资化”的趋势更为明显。

 

  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进行的调控政策越来越趋于严格,势必会造成在未来可预期的一段时间内,房地产市场再次趋向冷淡。

 

  楼宇对讲企业深受影响

 

  房地产作为安防产品主要的应用市场之一。随着人们对居家安全、智能化的要求不断提高,房地产行业与安防行业的融合程度进一步加深,安防产品在新居民社区的运用已经到了无处不在的地步。房地产项目对安防新产品的应用以及旧设施的更新换代都是刺激安防市场需求的增长点,其中楼宇对讲、出入口控制、智能家居以及监控、报警领域表现得更为明显。

 

  而总的来说,最近一两年对于中国楼宇对讲企业来讲发展并不算乐观,随着从中央到地方颁布的楼市调控政策一波接着一波,调控力度达到了空前的高度。国内房地产形势日趋严峻,政府调控措施,可以说是多管齐下,而且调控方式已经从依靠市场行为转向加大行政干预,而行政干预比市场行为更具有杀伤性。

 

  房地产产品市场的结构也可能有大的调整。这些变化和调整将直接影响到安防行业中楼宇对讲等企业的发展,这些企业传统的销售模式将面临严峻挑战。而此次被称为最犀利狠招的“国五条”颁布势必会进一步加剧安防行业中楼宇对讲企业的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预期。

 

  楼宇对讲企业危机中寻找机遇

 

  机遇总是与挑战并存,危机中往往蕴含着生机。目前市场愈加趋紧,楼宇对讲正经历着摆脱危机寻找新机遇的最佳时期。

 

  受目前经济形势及楼宇对讲发展的阶段来看,未来智能家居将成为楼宇对讲企业转型的重要的方向,智能家居的市场需求是庞大的,它是一个朝阳产业,正处于行业的快速发展期。

 

  现阶段楼市形势不利,需要从两方面来分析。一方面,短时期内的楼市低迷的确会影响到业务拓展。另一方面来看,楼市调控可能会催生一些新的市场需求,开发商需要开发新的亮点来体现楼盘的卖点,而智能家居可以构成一个重要卖点。

 

  从安防相关市场人士分析来看,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控,购房者会更加理性的进行选择,会更加注重居住的品质,如果有完善的智能家居配套系统的楼房,让人们能够享受到在工作之余,给生活带来的愉悦心情和温馨舒适,将会提高房地产的附加增值功能,吸引购房者的目光,智能家居功能将成为开发商的一个重要商业卖点。

 

  另外更重要的是国家也越来越重视智能家居的发展,2012年年底《国家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正式颁布,其旗帜鲜明地将“智能家居”纳为未来五年我国物联网发展的9大重点领域应用示范工程之一;与此同时,建设部2011年出台的相关规划中,也表示未来60%以上的新房都具有一定的“智能型家居”功能。安防行业楼宇对讲厂商纷纷拓展智能家居系统发展也正符合国家政策的需求。

 

  中低端楼宇对讲看好保障房市场

 

  安防行业楼宇对讲厂商向智能家居市场拓展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同时中低端楼宇对讲市场依然不容忽视,其中最重要的是保障房市场。

 

  2012年底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出席十八大新闻中心记者会时介绍,“十二五”规划要建设的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2011年已经开工的有1000万套,2012年开工700多万套,而2013年计划在600万套左右。

 

  2013年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在出席“2013年两会”小组讨论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由于2011年、2012年新开工量累积至今的在建项目过多,预计今年保障房的资金需求将超过去年,而去年住建部公布的资金需求预测数据为2万亿元。可见未来保障房市场对楼宇对讲企业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关于保障性住房楼宇对讲系统的使用情况,据房地产开发商介绍,有部分的保障房项目运用了智能化设计,给小区安装了安全防范系统,例如电子围栏、监控、门禁和防盗系统、以及楼宇对讲系统。更有个别条件允许的项目还应用了一卡通、智能停车场系统,真正地实现了智能化管理。

 

  当然,保障房更多的还是解决居民住房难的问题,改善低收入居民的居住条件。所以对高端设施的引入相对会比较少,即使有,也不可能大规模出现。但是整体来说,保障房项目对楼宇对讲行业还是存在着比较大的影响。

 

  国家对楼市的调控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开发商的利润。在整体收入降低的前提下,开发商会更倾向于选择更加经济的产品和方案。而保障房在对楼宇对讲产品的要求上也是基于成本造价相对经济实惠,功能上简单实用,同时系统运行也要可靠稳定。这样,保障性住房对楼宇对讲产品的选择,就主要集中在了中低端的产品上,从而带动了专注于中低端产品的楼宇对讲厂商的发展。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