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技术方案

数字化趋势 对讲行业产品服务配套升级

2013-04-18 11:58:31 来源:慧聪安防网 责任编辑: luoshui 收藏本文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之后,人们纷纷议论起房地产的未来走势,有人预测,政策实施之后可能会导致部分小房企退出市场或兼并重组为大房企,而且高端楼盘或因其保值性较强赢得市场的青睐;在这一预测之下,许多楼宇对讲厂商看到了与高端楼盘相配套的数字对讲的春天。于是,提升对讲产品的品质成为大多数楼宇对讲企业竞相角逐的资本储备。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之后,人们纷纷议论起房地产的未来走势,有人预测,政策实施之后可能会导致部分小房企退出市场或兼并重组为大房企,而且高端楼盘或因其保值性较强赢得市场的青睐;在这一预测之下,许多楼宇对讲厂商看到了与高端楼盘相配套的数字对讲的春天。于是,提升对讲产品的品质成为大多数楼宇对讲企业竞相角逐的资本储备。

 

  然而,有了优质的产品与技术储备,是否就意味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众所周知,产品的升级必需辅之以适宜的营销渠道和配套的服务策略,才能完成整个行业从技术到产品、从产品到渠道、从渠道到销售、从销售到服务等的一系列变迁,也唯有如此,楼宇对讲行业才能与房地产市场实现最为默契的对接。


数字化趋势 对讲行业产品服务配套升级

数字化趋势 对讲行业产品服务配套升级

 

  企业该如何直面数字对讲新趋势?

 

  相比于传统模拟对讲,数字对讲的优劣势早已被行业挖掘出来——它采用高效的数字传输方式,能解决频率拥挤问题,且能使更多数据应用集成到同一个无线通讯基站结构当中;但由于技术与环境的不完善,数字对讲较模拟对讲来说不甚稳定,这使得企业面对数字对讲这一技术时显得立场不一。

 

  其一,历史、品牌俱佳的楼宇对讲企业为了显示自身在高精尖领域的研发和创新实力,并进一步开辟市场空间,已经把数字对讲作为企业的核心发展战略之一,或者至少作为其战略储备。例如安居宝、冠林、立林和狄耐克等行业大腕,一方面继续巩固其在传统业务领域的市场地位,另一方面也让眼光与时代同步甚至领先于时代,专注并钻研于数字对讲这一行业领先技术,在成本及稳定性方面不断改良,时刻准备以高性价比的姿态大面积拓展数字对讲的应用领域。

 

  其二,历史与品牌处于中上游的楼宇对讲企业,大多都拥有较强的自主研发实力,这些企业一方面进一步发展模拟对讲业务,巩固自身在二线品牌的地位,另一方面则开发全新的数字对讲产品,并按照市场的需求进行两种业务的双向发展。对于这类企业来说,他们的大部分精力依然倾向于传统对讲业务,因为他们正处于企业从发展到成熟的过渡期,大部分决定都是建立在市场现状的基础之上的,这些对讲企业的产品多销往二三线城市,而模拟对讲仍是这些城市的需求主流。但另一方面,作为二线品牌,尽管不能像行业大腕那样视数字对讲为战略方向,但将之作为企业自身的技术储备,以显示技术实力与前卫视野,也不失为一种良策。当然,在二线品牌当中,也不乏一些业已成熟的二线品牌,他们也敏锐地嗅出数字对讲的巨大商机,确立了基于数字对讲这一技术核心的发展战略,如智能社区服务平台等。

 

  其三,一些楼宇对讲的后起之秀从诞生之初就定位于做全数字对讲,想在数字对讲市场局面打开之前先占领一席之地,借助这一细分市场崛起。但数字对讲的成本投入远高于模拟对讲,而且其市场应用目前来看也并不乐观,各方因素使然,这类企业的行走注定艰难。对于时代而言,数字对讲是小比例,但是对于这类企业来说,数字对讲是全部,不少企业由于资金困境选择妥协,但也有企业选择理性地坚持。

 

  其四,就是那些楼宇对讲行业中的“保守派”了,他们认为模拟对讲技术稳定且依然是市场主角,所以不打算进行数字对讲的技术储备,只是进一步优化模拟产品的技术与功能,想通过拓展原有的营销渠道来增加市场占有率。当然,这种多为生产型企业,定位偏中低端,对他们来说尽管以模拟产品开拓并巩固市场并无可厚非,但这类企业由于技术门槛较低,很容易陷入恶性竞争、低额利润的市场困境。所以从长远看,唯有建立起自身的研发团队,在模拟和数字两方面才可能有自己的发言权,从而才能进一步摆脱“低端”、“劣质”等的潜在定位,从而真正走出困境。

 

  未来行业竞争或转向服务体系建设

 

  走访过一些楼宇对讲企业,大家普遍反映,随着楼宇对讲行业的发展,产品逐渐由单一走向集成,数字对讲也显示出与智能家居接轨的趋势——它们或被集成到智能家居系统平台当中,或丰富自身功能自己去做智能家居集成化平台,无论是其中哪种走向,数字对讲的未来一定是重体验、重服务的,有企业家预言,未来的楼宇对讲行业,会逐渐从产品技术竞争走向服务竞争。

 

  于是,不少楼宇对讲企业在进行产品、技术乃至品牌提升的同时,也不忘加强企业自身服务体系的建设,小编通过走访市场,总结了几点服务建设之法,以供讨论。

 

  对于大多数意识到服务重要性的楼宇对讲企业而言,他们通常会通过设办事处、开发代理经销商等方式来加强自身的营销网络建设,并制定相应的策略,以完善企业的服务体系建设。这是最为常规的服务体系建设模式,这种模式能帮助企业快速健全自身的售前、售中及售后服务,但前提是企业对办事处或是经销代理商所配套的服务策略必须严谨、完备,且有相应的制度来保证服务终端严格实施。否则,企业即便有心,也不能很好地把宗旨传递到真正落实的终端那里去。

 

  除了以上提到的常规服务体系建设之外,还有楼宇对讲企业着眼于消费者个性化及系统化需求,通过联合其他产品线来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而这一整套过程都是建立在“服务客户”的基础之上的。

 

  小结:

 

  数字化对讲新形势之下,许多楼宇对讲企业开始有自己的想法和动作,产品或是服务,也许没有孰轻孰重的答案,因为唯有同步,才能有进步。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