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技术方案

智能电视打造全开放平台 改变客厅生活

2013-05-06 10:03:19 来源:数智网 责任编辑: luoshui 收藏本文
智能电视,是具有全开放式平台,搭载了操作系统,观众在欣赏普通电视内容的同时,可自行安装和卸载各类应用软件,持续对功能进行扩充和升级的新电视产品。智能电视可以通过网线、无线网络来实现上网冲浪,能够不断给顾客带来丰富的个性化体验。

  智能电视,是具有全开放式平台,搭载了操作系统,观众在欣赏普通电视内容的同时,可自行安装和卸载各类应用软件,持续对功能进行扩充和升级的新电视产品。智能电视可以通过网线、无线网络来实现上网冲浪,能够不断给顾客带来丰富的个性化体验。

 

  智能电视首先意味着硬件技术的升级和革命,只有配备了业界领先的高配置、高性能芯片,才能顺畅运行大型3D体感游戏和各种软件程序。智能电视意味着软件内容技术的革命,智能电视必然是一款可定制功能的电视。总体而言,智能电视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它的发展前景还是比较宽广的。




智能电视打造全开放平台

 

  智能电视VS普通电视

 

  智能电视与普通电视的区别就像智能手机与普通手机之间的区别。智能电视把互联网和电视连接起来,可以为用户提供无线的内容和服务。可以为用户提供完整的互联网体验,包括搜索功能。采用智能操作系统、全开放式平台,全球的应用开发商和软件爱好者都可以为它编写程序和软件。智能电视最终的发展,应该类似智能手机,拥有较强大的操作系统和全开放式的平台,用户可以自由选择第三方服务商提供的软件、游戏等,甚至也可以自己动手开发相关应用,在电视平台上进行安装和卸载,从而丰富自己的电视功能。

 

  智能电视VS互联网电视

 

  互联网电视是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互联网传输,向互联网电视一体机提供视频娱乐内容,用户只需要给电视接上宽带,就可实现在线点播电影、电视剧及娱乐节目。而互联网电视的界面、服务是固定的,不能按照消费者的意愿进行搭配。

 

  智能电视也是通过互联网实现广泛的应用,但它与互联网电视并不完全相同。智能电视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开发者可以开发很多应用。

 

  智能电视优缺点大PK

 

  每个产品都有自己的优缺点,智能电视也不例外。目前是智能电视的发展初期,在众多的优点背后还存在着一些不足。

 

  优点:

 

  ·智能电视具有网络搜索、IP电视、视频点播(VOD)、数字音乐、网络新闻、网络视频电话等各种应用服务;

 

  ·在成为继计算机、手机之后的第三种信息访问终端,用户可随时访问自己需要的信息;

 

  ·电视也将成为一种智能设备,实现电视、网络和程序之间跨平台搜索;

 

  ·智能电视还将是一个“娱乐中心”,用户可以搜索电视频道、录制电视节目、能够播放卫星和有线电视节目以及网络视频。

 

  缺点:

 

  ·如今市面上智能电视大多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Android是针对移动终端推出的操作系统,如果要在电视平台上应用,就需要进行移植,然而因为针对性问题,如果要让Android系统完美支持平板电视这种产品形态还有一定难度;

 

  ·用户与数字家庭设备的互动方式是通过遥控器实现的,很多操作复杂的项目并不是仅凭一个老旧的电视遥控器就能实现的;

 

  ·智能电视的显著特征就是拥有开放的电视应用程序商店,提供丰富的应用软件,让用户自由下载打造属于自己的个性化电视,而目前智能电视的应用程序商店可选择范围还比较少,大多数国内品牌应用商店里的程序不超过10个,有待拓展。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