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市场分析

智能家居:全球博弈与国内现状

2013-05-06 11:18:16 责任编辑: luoshui 收藏本文
2013年智能家居行业的竞争状况完全可以用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来形容。先不谈市场状况如何,单是几大国际IT巨头的行动就已经让我们看到了今年这一行业竞争场面的激烈。

  2013年智能家居行业的竞争状况完全可以用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来形容。先不谈市场状况如何,单是几大国际IT巨头的行动就已经让我们看到了今年这一行业竞争场面的激烈。

 

  近三年来,智能家居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家居行业的一匹黑马,国内外品牌都在抢夺市场。2009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约为420亿美元,预计到2015年将达1240亿美元。

 

  国际IT巨头在智能家居领域展开了博弈。2012年圣诞节前, 《华尔街日报》率先披露,苹果、微软和谷歌正在竞购一家神秘的科技公司R2工作室 (R2Studios)。2013年年初,微软在这场角逐中最终胜出。著名科技媒体Engadget非常看好这次交易,认为它可以帮助微软后来居上,在智能家居领域夺回其在智能手机市场失去的优势。IT巨头争夺客厅和起居室的战争才刚刚打响。另外,在今年的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上,IBM联手意法半导体、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公司Shaspa展示了一套基于云端的智能家居系统,同时也宣告了IBM要进军智能家居领域。

 

  一边是巨额的市场蛋糕,一边是国际IT巨头之间的博弈,智能家居巨大的市场潜力下面,暗藏的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国际IT巨头的纷纷涉足,更加证明了智能家居市场的潜力,但无疑也加剧了切分市场蛋糕的难度。对于国际IT巨头来说,智能家居绝对是不容错过的机会。面对“大势力”来袭,国内企业该怎么办?

 

  今年的国内智能家居市场发展方向关键还在于宏观政策。银河证券建筑建材行业分析师洪亮表示,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型城镇化概念极大地提振了智能家居的市场预期。

 

  对国内智能家居而言,各种不确定因素为市场带来洗牌的同时,也为优秀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机遇,提高了市场份额。就消费者的反馈情况来看,他们不仅会关注品牌,会评价具体产品的质量、环保及服务,同时还会去选择更有实力的企业,并以此来判断该企业能否兑现其出售产品时的各项承诺。有业内人士认为,国内虽然也有很多渠道在评选一些智能家居优秀企业,消费者却看不到确定的评选条件,也不知道这些评定是怎么来的。所以,行业本身还需要有一些更加规范的评定标准。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