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技术方案

PC+时代将到来 或成智能家居发展新契机

2013-06-03 15:34:30 来源:数智网 责任编辑: luoshui 收藏本文
智能手机的崛起,源于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移动互联网的世界,强调个性化、娱乐化,而这正是智能手机所具备的元素。智能手机的迅速走红,创造了手机业的神话,其成长势不可挡。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用户总数首次突破10亿大关,达到10.38亿。智能手机在PC+时代的主角地位,已经不可动摇。

  随着时代的进步,传统PC已经满足不了市场对移动设备的需求。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在功能上已经能够替代传统PC,满足消费者的大部分需求。

 

  智能手机的崛起,源于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移动互联网的世界,强调个性化、娱乐化,而这正是智能手机所具备的元素。智能手机的迅速走红,创造了手机业的神话,其成长势不可挡。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用户总数首次突破10亿大关,达到10.38亿。智能手机在PC+时代的主角地位,已经不可动摇。




PC时代落寞  PC+时代将到来?

 

  而平板电脑的兴起进一步转移了用户的购买力,传统PC增长面临更大难题。平板电脑融合了传统PC的强大功能与智能手机的轻巧便捷,很快吸引众多的消费者目光。2011年,全球平板设备销量达到6200万台,增长速度之快,已超乎人们的想象。平板电脑市场爆发式地增长,让我们无法忽视其对整个产业造成的颠覆性影响。

 

  自1980年代初以来,个人电脑所消耗的DRAM内存片一直占据全球供应量的绝大部分。但由于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强势崛起,截至2012年,个人电脑(PC)所消耗的内存片数量已经不再占据全球供应量的大部分比例。

 

  市场研究公司HIS表示,手机消耗了全球内存片产量的13%以上,并且预计这个比例到今年末将将增长至近20%。而包括iPad在内的平板电脑,只消耗了全球内存片供应量的2.7%。其余35%的全球内存片供应量,IHS将之归类到“其他产品”,其中包括服务器、专业工作站以及超级计算机和嵌入式系统等专业应用。

 

  鉴于这些产品的市场增长率,IHS预计手机和平板电脑到2013年将合并消耗全球内存片供应量的27%,个人电脑到那时所消耗的DRAM内存片数量将不足全球供应量的43%,根据HIS估计,这种下降趋势将不可逆转。

 

  什么是PC+时代?

 

  PC+时代定义:电脑、平板、手机甚至智能电视等IT设备都同时使用一个统一的操作系统的时代。

 

  2012年7月13日消息,微软首席运营官凯文·特纳(Kevin Turner)在微软全球伙伴会议上发表讲话时驳斥了苹果关于当前的计算机行业环境是“后PC时代”观点,指出现在是“PC+”时代。

 

  特纳解释说,PC+时代就是所有的设备使用一个统一的操作系统,就像微软新的Surface平板电脑将使用完整版本的Windows 8平台一样。

 

  联想频频布局PC+战略,PC+时代将到来

 

  2013年4月,联想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在联想誓师大会首次提出了PC+概念,即通过云服务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与个人电脑等终端产品连接起来,形成“四屏一云”的产品格局。

 

  2013年5月7日,联想宣布在武汉成立产业基地,主要进行移动互联产品的生产研发,预计5年内总投资将超过50亿元。此次联想武汉产业基地的设立,正是全力为PC+而服务——该基地主要负责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的生产研发,产品将覆盖全球市场。预计2014年,武汉基地年销售额将达到100亿人民币,2017年将达到500亿人民币。

 

  2013年5月29日,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全球供应商大会召开。 联宝首席执行官张晖描绘了联想“PC+”时代的电子信息智能化。 联宝(合肥)生产基地设计年产能2000万台,将于明年达成,是联想在全球最大的PC+生产基地。

 

  合肥市长张庆军在供应商大会上表示,“十二五末,合肥市电子信息产业产值将达2500亿元。其中,就包括经开区以联宝为龙头形成的千亿产值。 ”“PC+是电子信息技术发展的趋势,手机、电脑、电视、PAD都能实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手机在外面就能控制家中的电脑、电视。”张晖表示,PC+时代已经来临,联想系列产品目前已经实现互联互通技术。按照设计,2014年,联宝(合肥)年产能将是联想笔记本一半的产能,占据全球笔记本电脑总量的1/7。这意味着,合肥将成联想全球最大“PC+”产业基地。据统计,联宝全球有1173家供应商伙伴,目前31家意向确定落户合肥,16家在合肥经开区建立了本地的运营中心。

 

  总结:

 

  伴随着PC+时代的来临,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将成为家庭移动互联时代的主角,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作为移动智能终端的趋势将会日趋显著,普通家庭用户将会更多的通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来控制家中的照明、电视、空调、音响等设备。随着越来越多的传统IT厂商布局PC+战略,我们也期待PC+时代能为智能家居带来全新的发展契机。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