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其他

三个清华毕业生研发智能家居产品

2013-08-12 11:56:59 来源:网易数码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王昊、王向恒和吴天际三个年轻人是清华的本科同学。北京昊恒天科技就是他们的公司,公司名字可取他们三人名字中的一个字。

   王昊、王向恒和吴天际三个年轻人是清华的本科同学。在进入清华之前三人就是人大附中第一实验班的同学。本科毕业后,三人分别去了美国、德国兵取得了硕士学位,而后三人共同创业,北京昊恒天科技就是他们的公司,公司名字可取他们三人名字中的一个字。

 

  他们研发的幻腾智能系列产品目前已经上市,该产品包含可以用手机调节亮度和色温的灯泡、可以随意贴在任何地方的无线开关、可以远程开启空调的环境探测器以及链接这些设备与路由器的网关,该产品具有通过APP随时了解家里空气质量、温湿度等功能。

 

  目前率先发布会幻腾智能家居系列产品套装内包含两个Nova智能灯、一个Stick’N’Press无线按钮、一个EcoTower环境控制器、以及一个Teleport网关。各个设备通过他们自己编写的Phantom通讯协议进行无线通讯,这个协议采用AES128链路层安全机制,可以达到美国军用加密级别。

 

  幻腾智能家居系列产品套装

 

  Nova智能灯

 

  Nova智能灯是一款的亮度、色温可调的LED灯泡,功率为5W,照明亮度与普通50W白炽灯相当,工作时间长达10000小时。

 

  Nova智能灯

 

  在灯泡内,集成有幻腾通讯与控制模块,只需将智能灯拧在灯座上,便可以用手机或无线开关调节灯光的亮度,还可以自由切换白光、暖光照明,甚至可以用定时功能,自动开关灯。

 

  灯泡内部

 

  Teleport网关

 

  作为所有幻腾智能的上网入口,Teleport网关连接了所有的幻腾智能设备。通过网关,你可以用手机实现对各类智能设备的配置和控制。通过多跳的Phantom通信协议,Teleport网关可以以任意一个设备为中继,从而将整个屋内的设备均连接在一起。然而如定时开关灯或无线按钮控制灯等本地操作,则不需经过该网关,即使没有网络时,依然可以工作。

 

  Teleport网关

 

  Stick’N’Press 无线开关

 

  家庭生活中,简单如开关灯,人们已经很习惯使用传统开关进行操作,使用手机反而比较麻烦。因此Stick’N’Press 无线开关,可以用来作为手机操作的补充。

 

  你可以在背部用双面胶将他粘贴在墙上、床头、桌子上等等,任意你认为方便的位置,并可以随时按照自己的想法改变他的位置。

 

Stick’N’Press 无线开关
 

  EcoTower环境控制器

 

  EcoTower环境控制器是一款集温湿度检测、空气质量检测、温湿度远程管理等功能于一身的智能终端。

 

  只需简单的插上电源,你便可以通过手机查询家里的温湿度值、空气质量指数以及远程对家里的温度进行调节。

 

  目前,EcoTower环境控制器可以测量包括氨气、氮氧化物、苯、酒精、烟雾、二氧化碳等大部分室内污染物。也就是说,只要通过手机,你可以随时了解家里的空气质量是否超标,你也可以查看屋内的温度是否适合宝宝休息,你甚至可以远程控制空调的温度。

 

  EcoTower环境控制器

 

  幻腾智能家居系列产品的手机控制APP

 

  照明菜单内,您可以看到已经绑定的Nova智能灯,并且实时监控每个灯的状态。

 

  照明菜单

 

  点击每个灯的都可以进入相应的控制菜单,可以简单的选择情景模式,或者自己定义,因为Nova智能灯的亮度可色温都是可以调整的。在每个Nova智能灯的控制菜单内,设计者已经设定好了几种不同的情景模式。

 

  通过图片对比可以看到Nova智能灯的冷暖色调节功能

 

  通过手机APP可以获知家中的温度,并通过EcoTower环境控制器来控制家中空调调节家中的温度。也就是说只要在快到到家之前,通过简单的操作,到家时就可以享受到适合的温度。

 

  通过APP还可以实时了解家中空气质量,但比较遗憾的是,目前大多空净化器并没有设计遥控器。所以还不能通过EcoTower环境控制器模拟的红外信号来控制家中的空气净化器。

 

  目前发售的幻腾智能家居套装中的产品已经默认匹配,若要新添加设备只需通过APP中的扫描二维码功能即可轻松完成。

 

  一个APP即可以管理多个设备,可以按不同的场所名称将不同套产品分类,并可以设置每个开关以及每个房间内的设备。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产品概览
佳乐NS-A5-C10
【安装方式】:嵌入式
【开锁方式】:遥控开锁,感应卡开锁,密码开锁
【防拆功能】:支持
【工作温度】:-40℃~+75
【尺寸】:404×155×
【红外】:0.1LUX
参数 报价 图片 点评 安防论坛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