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智能家居时代监控报警不可或缺

2013-08-16 09:43:49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随着手机的多功能化,市民也可以将智能家居系统的客户端安装在手机上,房间的每个角落都红外线实时监控,无论你在单位还是上班路上,家里的情况第一时间掌控。

   常常在电影中看到这样的镜头,一个热爱科学的人将家里全部智能化,只要一个小小的遥控器在手,要关窗帘关窗帘、要点外卖点外卖,无所不能,生活超级便利,而且又安全。而在智能家居时代,为了保管好家里的贵重物品,更为了自身的安全着想,监控报警的话题也随之升温,那么,浙江富阳的情况又是如何呢?

 

  外出忘关窗 遭贼惦记

 

  上周日,家住富阳市富春街道西堤路28号的巴小姐报警,称自己放在客厅首饰盒里的金项链、金手链丢了,损失价值1万多元。巴小姐称自己住在二楼,平时出门的时候只锁一楼的防盗门,二楼的门习惯不锁,以前一直挺安全,没有发生过意外情况。警方分析,这次极有可能是小偷看准了巴小姐的疏忽,从窗户进去行窃。

 

  近期,富阳黄昏时段爬窗入室盗窃案多发,这些案件的案发时间集中在晚上7点至8点,而此时屋主锻炼身体或晚饭后回到家中,极易与嫌疑人正面冲突,从而转化为入室抢劫等恶性案件。

 

  据了解,此类盗窃案的案发地点分别在城区工农路、兴达路、前周路、西堤南路、金平路等道路四通八达的老旧小区,案发楼层从一楼到四楼都有,共同点是防盗窗、玻璃窗、防盗门未关。

 

  警方现场勘查后发现,嫌疑人作案手法一致,都是用小型液压钳剪等工具剪断铝合金防盗窗栅栏后爬窗入室,随后“扫荡”各个房间。目前嫌疑人已抓获,警方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出门一定要关好门窗。

 

  智能防盗 任重道远

 

  出门记得关窗,家里的贵重物品要多留个心眼,这是防盗的重点所在。其实,家里的安全防控措施做得好不好也很关键,那么,除了安装铝合金防盗窗栅栏外,还有什么别的措施可以使自己的屋子更安全呢?

 

  记者从富阳军悦监控有限公司处了解到,目前富阳的大部分小区都已安装监控设备,比如说大门口、小区主干道以及地下停车场等都可以实施随时监控。但是将小区物业和业主却没有建立报警系统,即在业主家里安装联网的报警器。有了这样的装置后,小区业主一旦发现异常情况,按下报警器,物业就能立刻接到反映,第一时间处理案件。

 

  如今,不少杭州市民已经在家里安装智能居家系统,包括厨房的油烟自动报警、卫生间的漫水监控以及家里出现意外情况的实时画面。

 

  因此,相关专家建议,就大趋势、大环境而言,像智能家居这样的安全设施是需要的,特别是随着科技的发展,小偷入室的技巧也越发多元化,只是简单的防护栏根本不管用。而现在,随着手机的多功能化,市民也可以将智能家居系统的客户端安装在手机上,房间的每个角落都红外线实时监控,无论你在单位还是上班路上,家里的情况第一时间掌控。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