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苹果新专利公布 iPhone或变身智能遥控器

2013-08-29 10:53:26 来源:搜狐IT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8月27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当地时间周二公布了一件苹果专利,描述了iPhone等移动设备保存、管理、恢复娱乐和智能家居系统设置的方法。

   8月27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当地时间周二公布了一件苹果专利,描述了iPhone等移动设备保存、管理、恢复娱乐和智能家居系统设置的方法。


iPhone或变身智能遥控器

  苹果获得的美国第8519820号专利,名为“保存和恢复多媒体系统场景的系统和方法”,是5年前申请的,发明人是iTunes Remote iOS应用开发者艾伦·坎尼斯特拉洛(Alan Cannistraro)。

 

  尽管Remote已经成为用来控制iTunes媒体库和Apple TV的一款功能强大的应用,但苹果的新专利与它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上。新专利描述了一款软件驱动的智能通用遥控器,能通过WiFi、蓝牙和其他无线技术连接到多个影视系统和智能家居设备——例如照明和窗帘。

 

  专利申请材料指出,传统通用遥控器提供场景选择功能,例如“玩游戏”或“电影”,但不能智能地设置电视机、音响或照明系统,使用起来相当不方便。

 

  为了减轻人工配置遥控器的工作量,移动设备可以接收各种产品的运行状态信息,例如放大器的音量设置。移动设备能接收软件和硬件配置信息,其中包括正在播放的媒体。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对场景进行调整,选择以前保存的场景或通过通用用户界面创建新场景。

 

  系统能探测与一定场景相关的使用模式和元数据,向用户推荐合适的场景。系统还能记录场景被使用的次数和频次。例如,当用户周六打开多媒体系统时,系统将搜索,并向用户推荐周六使用较多的场景。

 

  尽管遥控功能对许多iOS设备用户都有帮助,但新专利能否被真正应用在产品中还面临不确定性。为使系统高效运作,包括电视机在内的各种产品必须能通过无线网络发送和接收信息。另外,对于老型号硬件产品,兼容性也是个问题。

 

  同时,尽管申请时间是2008年9月份,但新专利描述的许多技术都没有应用在苹果产品中。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