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Nest Protect烟雾探测器,智能家居的又一场风暴?

2013-09-29 11:06:35 来源:雷锋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罗杰斯创办了Nest分舵之后,风头日盛,隐隐有压过现任苹果帮帮主库克之势。这次,法德尔携Nest温控器之余势,卷土重来,誓将“家里所有不为人所爱的白色塑料垃圾”重新设计,大有在江湖中掀起一场风暴之意。
   苹果帮Nest分舵又出新产品了,据透露,这款新产品叫Protect,是一款烟雾探测器。Nest分舵总瓢把子托尼法德尔,还在苹果时,因为乔帮主风头太盛,帮中又有艾维、库克、席勒一众长老,虽然是iPod之父,在江湖上倒没什么名头。反倒是拉了八袋长老罗杰斯,自己单干,创办了Nest分舵之后,风头日盛,隐隐有压过现任苹果帮帮主库克之势。这次,法德尔携Nest温控器之余势,卷土重来,誓将“家里所有不为人所爱的白色塑料垃圾”重新设计,大有在江湖中掀起一场风暴之意。

  列位看官请抢好沙发,搬个小板凳,听江湖百晓生良哥来点评一下这Nest Protect。

  一、市场点评

  为什么Nest的第二款产品是烟雾探测器?且来听听西域知名茶楼quora里的讨论。

  无名氏A:Nest下一个会出什么兵器?

  设计师卢克:要我说嘛。Nest会聚焦在家庭自动化或控制领域,可能会是:

  电器或照明控制

  智能门锁

  音响、家庭影院、视频、音频

  智能花园、自动浇水

  非官方发言,信不信由你。

  游侠史蒂夫:我希望他们出一个烟雾探测器。那东东太不好用了,丑不拉几,什么时候该换电池都不知道。

  无名氏B:每次我拷个面包,都要把烟雾探测器的电池拿出来才能停止报警。

  无名氏C:每次我洗澡时,这东东也会报警,烦死我了。

  从智能家居的角度来看,良哥之前就说过,安全和健康是人的最基本需求,在这两者未得到满足之前,其他的需求都不是刚需。法德尔正是针对了这两个需求。美国家庭中,烟雾探测器家家户户都有,因而市场空间非常大,而且从用户的反馈来看,这不可或缺却又是“白色塑料垃圾”。法德尔这一炮,良哥认为打的很准。

  二、功能预测

  如果良哥的点评到此为止,列位看官必定大为失望,“白白搬个小板凳来听你说书了”。下面良哥来预测一下Nest Protect的功能。

  烟雾探测器要满足的最核心需求是安全,烟雾检测自然必不可少。但同时Nest的产品理念很重要的一点是集成,在一个产品中满足多种需求,因此,这款产品必然会植入健康的理念,那么就会有氧气检测、一氧化碳检测、有毒气体检测(对于中国来说,最重要的还是甲醛、苯、PM2.5)。因此,这款产品会集成大量的传感器,烟雾、有毒气体、氧气、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等,至于集成多少个,取决于功能和设计的平衡。

  传统烟雾探测器的电池是一大问题,Nest在温控器上已经有解决电池问题的经验,自然会应用到这个产品上,这款产品使用寿命应该会更长,当然电量提醒是必须的。

  正如前面用户所说,误报是传统烟雾探测器的一大问题。Nest Protect会在这方面下很大功夫:

  一是在烟雾检测方面,法德尔会部署离子感烟传感器和光电感烟传感器,并配备智能算法判断;

  二是在云端,会基于采集到的大量原始数据以及用户的操作反馈,智能学习,以最大限度的减少误报;

  三是在用户反馈方面,会以非常简洁的方式关闭报警。根据之前的透露,Protect会识别手势操作,这的确是一个好的选择。

  从报警来看,Protect会根据安全级别采用不同的报警方式,当然了,警告通过APP提醒用户是必然会有的。良哥认为,Nest估计还想与消防机构互联,直接报警。

  三、设计预测

  接下来良哥再来预测产品的设计。良哥总结了六大设计原则,一曰回归;二曰智能;三曰乐章;四曰生态;五曰远程;六曰跨界。Nest温控器符合这六大原则,新一代烟雾探测器也是如此。

  所谓回归

  就是回归产品本源,Nest温控器并没有加上触摸屏,而是一个更好的温控器。Nest的新烟雾探测器会在工业设计方面让产品不再是丑陋的工业产品,而是更符合家庭的个人电子消费品。

  所谓智能

  是基于数据的自动反馈,是智能自动化。新产品会基于传感器收集到的各种数据进行智能分析,还会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例如洗澡时,烟雾探测器报警,而用户挥挥手关闭报警,几次之后,产品就会识别出这种状况,不再报警),然后自动反馈,根据安全级别采取不同的报警措施。

  所谓乐章

  就是将数据转化为乐章。产品收集了大量的数据,并存储在云端,云端会进行数据挖掘分析,找出用户的家庭安全情况以及空气质量情况,从而帮助用户发现安全或健康隐患。

  所谓生态

  就是把烟雾探测器与家庭中其他设备联系起来,成为生态系统的一份子。新产品会和Nest现有的温控器相连,干什么用呢,如果发现有火灾隐患,自动切断家庭中的温控设备,如断开天然气,切断电源等,这对用户的安全至关重要。

  所谓远程

  就是让用户随时随地,没有任何地理限制的管理。新的烟雾探测器的管理会和Nest现有的APP无缝整合,APP既能随时看到数据分析,也能管理。也就是说,通过Nest的A应用程序,可以实现对烟雾探测器和温控器的一体化管理。

  所谓跨界

  是工业设计、用户体验、工程的整合,以实现产品体验的一体化。这是法德尔从苹果带出来的设计精髓,比外界所谓的软硬件一体更进一步的设计原则。

  四、总体点评

  总而言之,Nest Protect烟雾探测器会是:

  1、外观优美,能给家居加分

  2、集成了多种传感器,一个产品多重功用

  3、不再是一个始终静静呆在天花板上的产品,而是一个能让用户家庭安全和空气质量尽在掌握的产品

  4、自学习,使用过一段时间后,报警越来越准确,误报越来越少

  5、无需布线,无需安装,只要将其黏在天花板上即可使用。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