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市场分析

安防业系统集成化 楼宇对讲企业如何应对

2013-10-17 14:06:05 来源:新浪地产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安防在我国的发展只有三十多年,但如今我国安防行业与国外相比无论是从产品开发上还是行业应用上似乎都并不不落后。安防行业在中国发展三十多年中其发展势头用突飞猛进来形容并不夸张。

    【CPS中安网 cps.com.cn】  

       安防走集成化之路

  安防在我国的发展只有三十多年,但如今我国安防行业与国外相比无论是从产品开发上还是行业应用上似乎都并不不落后。安防行业在中国发展三十多年中其发展势头用突飞猛进来形容并不夸张。尤其是在“十一五”期间,奥运会、世博会、国内城镇化与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平安城市建设等利好事项的推动下安防行业更是迎来了井喷增长时期。产品系统不仅更加丰富,在行业化应用上也更加的细化。与此同时,在技术层面上也正在逐步实现技术的数字化、网络化、集成化、智能化。而物联网与云计算逐步深入到安防行业中的应用将催促安防行业的数字化、网络化、集成化的程度进一步的加强。

  安防业系统集成化 楼宇对讲企业如何应对

  在几年前,安防这一概念对于大多数人来讲还比较陌生。最初的时候安防系统的应用领域多为公安机关、博物馆等政府机关单位和金融领域。但随着社会发展人们对于安防实施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安防也逐渐的走进了越来越多人的生活之中来。与此同时,在企业的安全生产中安防的应用也正在逐渐的扩大。其在建设平安城市的进程中更是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国家对安防更加的重视,人民群众也切身的体会到了安防行业给社会带来的安全感。

  虽然我国的安防行业发展前景一片大好,但在其发展中也面临着瓶颈,某些因素在阻碍着安防行业的发展,其中被提起最多的就是安防系统行业标准的滞后。与其他某些行业相比,安防行业还并没有出现行业寡头对市场形成垄断的局面。这在一方面也就造成了在安防行业内的竞争非常激烈。随着安防行业应用市场和领域的细分化,安防企业都已开始由最初重视对单一产品的销售转向更加重视为客户提供整套的解决方案。安防系统的集成化,包括单一系统的集成化,也就是由一个系列的产品所组成的一套系统;如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系统、报警系统等。同时还有多系统集成,多系统集成既有由众多的单一系统所组成的一整套大的系统,也有不同安防系统的集成。安防行业由单一产品走向集成化是行业发展的必然结果。行业集成化的发展能够将产品整合起来,既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又能够使其产品实现整合营销,于客户与企业是一个双赢的局面。安防系统的集成化的实现使得各个系统之间通过网络连接起来使得工作效率能够有很大的提升,同时也能够节约资源的浪费应用。

  楼宇对讲联动智能家居应对集成化发展

  随着安防技术的不断发展,技术标准,开发接口等越来越趋于统一,许多用户提出了系统联动的需求,在这种前提条件下,安防集成管理平台随之应运而生,各种安防子系统的整合也成为了安防发展的主流趋势之一。那楼宇对讲企业面对系统集成化如何应对呢?

  在市场需求和刺激下,智能家居在人们的期待中如火如荼的发展起来,其中很多楼宇对讲企业纷纷涉足智能家居领域,并且发展态势蒸蒸日上。对于这一趋势,福建省冠林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霍震先生认为数字化技术的导入,使楼宇对讲完全颠覆了可视对讲的概念,许多厂商在数字化对讲的平台上将数字对讲扩展成为智能家居系统,组成一个由家庭安防、远程控制、家庭自动化、娱乐化等系统组成的家庭综合管理平台。数字化对讲产品更注重产品的外观和制造工艺,在选材和设计上都更加的精美,以适合家居搭配,操作界面和使用也更加人性化和个性化。

  深圳市视得安罗格朗电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达勇也认为,虽然楼宇对讲与智能家居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系统,但是随着用户的需要,智能家居系统将与楼宇对讲系统整合在一起,形成统一的大系统。对讲与报警子系统可以和管理中心进行联网,以保证家居的安全,而家居控制各系统则实现人性化、智能化控制。每个子系统均是独立的小系统,他们一般由控制器、执行器、负载三个部分组成,各自发挥出自己的作用,以保证为用户营造出一个高效、便捷、安全、环保、舒适的居住空间。

  楼宇对讲与智能家居实现完美融合,用户将在整个系统上获得家居控制系统的全部功能和体验,如灯光控制、情景模式、智能报警等,只要在墙上或移动终端上轻轻一点,就能轻易把控。家居生活一切。并且楼宇对讲系统和智能家居系统联动后,楼宇对讲除了基本的对讲开锁功能外,还会集成短信、公告、电子相册、门禁、智能家居、社区购物等功能和增值服务。人们的生活朝更便捷和更智慧的方向发展。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