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市场分析

智能家居化身低碳经济开路先锋

2013-12-03 14:45:15 来源:慧聪智能家居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雾霾天气时常袭扰百姓,PM2.5超标……环境污染问题已经成为影响国际民生的重要问题。低碳经济已经成为国家可持续发展与迈向和平稳定社会的方向,物联网作为新兴的高科技产业日益受到国家重视,作为物联网麾下九大重点产业之一的智能家居,在低碳节能方面走在了前面,既方便百姓生活,也受到国家大力提倡,变成为低碳经济发展的开路人。

    【CPS中安网 cps.com.cn】雾霾天气时常袭扰百姓,PM2.5超标……环境污染问题已经成为影响国际民生的重要问题。低碳经济已经成为国家可持续发展与迈向和平稳定社会的方向,物联网作为新兴的高科技产业日益受到国家重视,作为物联网麾下九大重点产业之一的智能家居,在低碳节能方面走在了前面,既方便百姓生活,也受到国家大力提倡,变成为低碳经济发展的开路人。

  当前,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百姓生活稳步提高,但发展的后遗症开始显露,河流污染,废气排放增加,一年中雾霾天气逐渐变多,人们的恐惧心理与日俱增。国家已经关注并改善高开采、高排放、高污染问题。为应对全球气候问题,中国政府已经承诺到2020年单位GDP碳排降低40%-45%,低碳经济的发展模式将成为我国未来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

  要实现政府提出的“美丽中国”,节约能源、降低能耗是必须的手段。建筑业是社会三大能源消耗行业之一,如何推进节能建筑,实现生态城市发展,已经成为近年来建筑界一直在探索的课题。在我国,目前建筑能耗约占全社会总能耗的1/3。我国建筑在使用中最大的能耗是采暖和制冷,与气候条件相近的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建筑每平方米采暖能耗约是发达国家的3倍。

  物联网无疑是发展低碳经济的重要推力,提高效率,节省能源。智能家居作为物联网在家庭领域的落地应用,影响到百姓生活的多个方面,不仅让生活变得快捷智能,还能健康舒适,低碳节能。以领军企业物联传感推出的SmartRoom无线智能家居为例,能够科学合理地处理家庭用电中的电器和照明用电两大难题。可以根据需求设置彩电、空调、电灯、窗帘及多种温湿度等多种传感设备,让电器和电灯处于最大限度的合理使用状态。

  例如,物联传感采用人体感应控制功能,做到人来灯亮,人走灯灭,不浪费能源;主人离家时,一键式场景控制,一次拨动按键关闭家中所有的电灯和待机中的除冰箱以外的家电。还可以用温湿度传感器搭配空调、加湿器和地暖系统,做到及时准确地维护室内的温度和湿度,最大限度地节省能源。

  “智能家居提倡的节能低碳,并不仅仅指在产品材料上的控制能耗,更重要的是实现系统管理上的节能,即通过使用智能家居系统去转变和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习惯,从而在日常生活中实现“绿色节能”。物联传感市场部负责人表示,比如,SmartRoom无线智能家居搭配无线智能插座使用,主人通过手机实时查看用电情况,做到计划用电,合理用电。

  数据显示,我国建筑耗能已超过5亿吨标煤。如果用这些煤来发电,将能够产生出约15000亿度电,是2011年三峡电站发电量的19倍。因此,智能家居率先在引爆家庭节能高潮,助推国家提倡节能减排,为发展低碳经济提供动力,未来的普及前景值得期待。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