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成都中学生发明家庭火灾报警系统

2013-12-06 10:43:49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12月5日,由成都市科协、成都市教育局和成都市科技局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九届英特尔成都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成都市郫县实验学校举行开幕式。据统计,本届大赛共有30余万在校中小学生参与,征集到我市20个区(市)县推荐的涵盖14个学科的科技创新成果4.5万余项。

    【CPS中安网 cps.com.cn】12月5日,由成都市科协、成都市教育局和成都市科技局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九届英特尔成都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成都市郫县实验学校举行开幕式。据统计,本届大赛共有30余万在校中小学生参与,征集到我市20个区(市)县推荐的涵盖14个学科的科技创新成果4.5万余项。

  据了解,成都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32年历史的全市性青少年科技创新和科学研究项目的科学比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二十八届。是目前我市面向在校中小学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本届大赛设立优秀项目一、二、三等奖和英特尔英才奖,优秀科幻画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大赛主办单位届时将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将从优秀项目和科幻画一等奖中选出作品代表成都市参加四川省第二十九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今日,在大赛主会场即郫县实验学校体育馆,还展示出了众多成都中小学生的发明作品。利用手机发送短信,就能操控遥控家中的电器,了解家里的环境信息(温度、湿度),甚至能够检查家中的安防情况,这就是由成都高新实验中学的几名初中学生创造发明的“智能家居”系统。据了解,该系统主要是通过插入一张电话卡,只要向该电话号码发送相关的短信信息,系统就会做出相应的短信回复。该“智能家居”究竟好不好用?在现场,记者首先通过自己的手机向该系统发送“查询当前的温度、湿度,警报的状态 ”指令,不一会就收到回复短信:“温度:11℃、湿度:90%、家中有人”。接下来,记者又发送“开启电器”的指令,一秒钟之后连接在系统的一盏台灯就亮了起来。

  “这台‘家居智能’系统主要是为那些经常出差或不在家的人而专门设计的,通过这个设备,主人可以很快的了解家中的信息,查询家里的情况。”冯新越,今年12岁,是成都高新实验中学初一6班的学生,也是该“智能家居”系统的发明者之一。据冯新越介绍,该系统最重要、实用的功能其实是报警装置。系统在开启之后,当家中有人进入或者家中发生火灾出现烟雾的话,系统会发出警报声,并且会发送信息到警报手机上,让出门在外的主人第一时间了解家中信息。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