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韩国研发二维码控制智能家居技术

2013-12-27 10:26:52 来源:物联网智库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智能家居自出世以来,褒贬声一直不断。但大致是智能家居将带来生活自动化,数字化。但实际体验却犹如鸡肋一般,没有摸准大众需求点。虽有定制化,减少人为干预,智能学习等技术升级,但还是摆脱不了网友的吐槽。

    【CPS中安网 cps.com.cn】智能家居,智能手机,路由器,控制器,wifi,APP,二维码,RFID,NFC看到这些词汇,你会想到什么?犹如数学排列组合一样,答案会根据每个人想法而不同。但万变不离其宗,看到有智能家居与智能手机,大部分人会想到,智能家居的控制体验。没错~!今天笔者就想说说 智能家居的控制与体验。

  智能家居自出世以来,褒贬声一直不断。但大致是智能家居将带来生活自动化,数字化。但实际体验却犹如鸡肋一般,没有摸准大众需求点。虽有定制化,减少人为干预,智能学习等技术升级,但还是摆脱不了网友的吐槽:通过智能手机控制智能家居,虽然有新奇的概念,但为啥有好好的遥控器不用,非要用智能手机?解锁-打开APP-切入网络-实现控制等操作何时才能瘦成一道闪电?

  面对如此,智能家居厂商们倍感压力,为改变鸡肋体验的局面,奋力研发新技术,将二维码,RFID,NFC等应用嵌入到智能家居控制端,争取减少人为操作。近日,韩国电子通讯研究院成功研发一种利用二维码控制智能家居的技术,只要扫描智能家居上的二维码,点击确认控制后,就能一次性实现下载APP-连接Wifi-账号登陆等三个步骤,直接控制智能家居。这种三步并作一步的操作大大减少了人为干预,提高了用户体验。

  扫描二维码后,显示确认连接页面

  该技术不单单是对单个的智能家居,在面对多个智能家居时,可改变自身的通讯模式,介入到已有的智能家居网络中,避免智能家居之间的信息孤岛问题。

  厂商通过后台系统实施监控智能家居产品运行情况

  此外,当用户扫描二维码,确认连接厂商服务器后,厂商后台系统与该智能家居连接。通过此操作,用户可以通过厂商服务器,控制没有显示屏的智能家居,厂商可以通过实时监控,降低人力管理成本,向用户提供售后等增值服务。

  该技术的主要的研究点在智能家居与远程控制的媒介上,实现产品内置的wifi硬件模块与家庭wifi的自动连接。利用二维码展现产品的外在接口。相关负责人 buk jun hy称:“该技术成功解决了厂商管理智能家居的问题,通过加强智能家居-厂商-用户的连接,是加速智能家居活性化发展的催化剂。”目前,该技术正在申请ISO国际标准,并预计在明年年初确定相关事宜。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