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智能家居:“中国创造”满足个性需求

2014-02-18 09:26:00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李晓虎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以前常说国货被贴上山寨的标签,不只是山寨手机,甚至是山寨大黄鸭。然而,在新一轮的经济浪潮中,以物联网、互联网、移动物联网的一批中国著名企业发出自己的声音,以创新精神赢得国际同行的认可和尊重,其中国内的智能家居企业率先推出整体控制、一键控制、Smart Room无线技术,满足个性化需求,在行业内掀起一股“中国创造”潮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CPS中安网 cps.com.cn】以前常说国货被贴上山寨的标签,不止是山寨手机,甚至还山寨大黄鸭。然而,在新一轮的经济浪潮中,以物联网、互联网、移动物联网的一批中国著名企业发出自己的声音,以创新精神赢得国际同行的认可和尊重,其中国内的智能家居企业率先推出整体控制、一键控制、Smart Room无线技术,满足个性化需求,在行业内掀起一股“中国创造”潮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单品控制不智能 集成操控显优势

  有人说,中国人喜欢克隆模仿,就连高科技产品也不例外,国外有摩托罗拉手机最新款式,内地市场也有近乎一模一样的“摩登罗拉”山寨手机,看得人哭笑不得。就连刚刚兴盛的智能家居行业也兴起一股山寨风,缺少个性化的产品,一家推出模糊控制、单品控制,多家跟风克隆。

  例如,在这股克隆风中,一家推出单品控制,多数品牌争相模仿,但在实际应用中,单品控制技术常常只能进行单一控制,关联产品不能互联互通,严重影响了产品的有机统一使用。如智能家电和智能安防等功能不能进行联动控制,显然制约了产品消费,挫伤用户激情。

  领军企业物联传感率先在业内推出整体控制模式,将原先各个独立的照明、电器、安防、影音等单一的智能控制系统,进行集成化控制,用户拿着移动智能终端发号施令,通过智能开关实现对所有设备的智能控制,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设置成不同的场景模式,如回家、离家、会客、睡觉等诸多模式,一键操控,随心所想。

  创新技术产品 Smart Room引领潮流

  事实上,很多国内企业已经意识到一味克隆模仿的弊端,得其形不得其神,依旧缺乏竞争力。慢慢地,咱中国制造的东西已经向中国创造方向演进,本土企业放弃走捷径的思路,紧握市场脉搏,潜心研究,钻研技术,推出符合市场潮流的技术和产品。

  举例来说,目前很多国外品牌推出综合布线的智能家居系统,宣称布线的种种好处,如性能稳定,但给家庭安装带来较大麻烦,安装时家里尘土飞扬,由于线路埋在墙里,导致很难诊断毛病,维修不便,尤其想要升级系统,需要重新布线,非常麻烦。

  物联传感推出的无线通讯技术Smart Room有力克服了穿墙布线的弊端,具有低成本、低能耗、低数据速率、高安全、双向通讯等特点,实现了无尘安装,消费者自主根据室内需要自主安装,客户花个半天时间可自主完成安装。值得一提的是,Smart Room自动组网能力强,客户可以随时随地,随心所欲地升级更新,用户看中称心的智能单品可以进行智能化改造,以满足不断增加的需求。

  满足个性化需求 优化生活方式

  此外,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不愁吃不愁穿,家居装潢时尚靓丽,消费者追求个性化的需求,喜欢享受各种有独特性、私密性的家居生活方式。如从客厅到餐厅,从书房到卧室,从厨房到浴室,家中的每一个角落都能成为“智能化”的天地,大至睡床沙发、马桶浴缸,小至电灯插座、门锁窗帘,真的是只有你想象不到,没有“智能”不了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惬意生活似乎不再是幻想。

  物联传感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如今的智能家居追求人性化设计,关注人文主义情怀,产品设计科学合理,功能贴心实用,价格进入客户承受范围,从而不断地满足市场新增的需求。物联传感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从深层次满足顾客需求,实现和消费者的良性互动。

  物联传感旗下现有产品包括传感器、控制器、插座、开关等种类,目前该公司旗下仅传感器超过100种,平均每月推出10款产品,有传统光照、温湿度、烟雾等传感器,也有新型的氨气、氧气、玻璃破碎等传感器,还有带着传感器功能的云智能门锁、云体重计、云抽屉锁等。凡是涉及到家庭应用的传感器应有尽有,可以让用户随时随地监测家居的动态,便于优化生活方式。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智能家居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