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DIY搭建超低成本家庭监控网络系统

2014-02-20 14:10:26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顺手牵羊甚至恶意偷窃的人大有人在,并且手段越来越高明,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作为普通家庭,如何保证自己的财产安全、成本开支又足够节省呢?下面我就根据自己的实际经验告诉大家, 用极低极低的成本来搭建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监控网络。

    【CPS中安网 cps.com.cn】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顺手牵羊甚至恶意偷窃的人大有人在,并且手段越来越高明,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作为普通家庭,如何保证自己的财产安全、成本开支又足够节省呢?

  下面我就根据自己的实际经验告诉大家, 用极低极低的成本来搭建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监控网络。

  一 摄像头的选择与思路

  如今市面上的摄像头样式虽然很多,但无非就是那几种。

  传统的摄像头,安装起来很繁琐。但相对清晰稳定,而且室外必须用这种。我们低成本的方案只适合在室内应用,不用经受风吹雨打。

  传统摄像头。你需要准备摄像头若干、线材N米、低成本就弄一张采集卡。缺点是:需要一台电脑一直开机状态才能录像,不差钱就弄硬盘录像机

  可以24小时开机录像。

 

  成本计算:

  摄像头150-300

  由于传统摄像头的价格很低不等,在这我们只举出比较平民化的价格。

  线材 1.5元/米

  采集卡:50-200

  硬盘录像机:4路的200-500

  硬盘:300(500G)看各人需求吧,就是电脑硬盘,容量越大价格越贵。

  安装:50-100元,需要各种爬高和钻眼,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花钱搞定吧!

  下面我们按照最低标准合一下总价:

  150+15+50+50=265,这是一路摄像头采集卡方案的价格。

  150+15+50+200+300+50=765 这是一路硬盘录像机的价格

  一般来说一路摄像头是根本就不够用的 ,最少也得两到三路。

  下面将要介绍的是另一种可以使用内存卡录像的摄像头

  

  这种摄像头成本相对较低 ,但也不适合在室外使用。

  缺点也比较明显:不能实时监控,没有报警功能。

  看录像需要你爬上去,把内存卡拔下来,在插到读卡器中,用电脑查看才行。

  市面上这种摄像头的价格大概在70-200左右,还有再单独购买内存卡,内存卡的价格也是根据大小来定的,一般才40-200不等。

  这样计算下来这种摄像头的成本,每个大概在120块钱左右。

  再有就是这种,高富帅的最爱 WIFI无线摄像头。

  

  成本高图像卡,没事就断开连接,完全就是样子货。

  当然也有流畅稳定的,但价格都在数千元左右。

  俺们这种屌丝级别的存在,只能望尘莫及了。

  最后就是该我的低成本监控方案登场了

  成本计算:

  摄像头 15元*3(二手逻辑摄像头,俗称洋垃圾,便宜好用,被破坏了也不心疼)

  线材 USB延长线 5米19.5元 20米53元 30米88元

  监控软件 3元(嘘~盗版的!别声张!)

  电脑一台,闲置N年,在家吃灰的破主机。这个价格实在是没法算,去电脑城卖的话,估计人家都不会收.......

  总计:45(摄像头)+160.5(线材)+3(软件)+无可估价的电脑主机=208.5

  三路监控,208.5元搞定,成本低不说,还非常实用。软件拥有人脸识别,自动上传邮箱的功能。

  而且我买的摄像头都是自带麦克风的,这样连声音都可以收录。

  如何没有闲置的主机的话,完全可以使用自己平时用的计算机就可以了。


N年前的HTPC主机 

 

  线材。注意一定要买带增压器的USB延长线,这很重要!切记 切记 


  顺便买了个USB分线器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