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发改委倡导全民节能减排 智能家居引领低碳潮流

2014-02-21 10:04:4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眼下爆红的智能家居不仅优化百姓生活方式,智能快捷,还能节能减排,倡导低碳舒适的生活模式,为实现全民节能出一把力。

    【CPS中安网 cps.com.cn】日前,发改委表示将要印发实施《2014-2015年节能减排降碳行动计划》,并于2014年将强力推进节能减排,实行能耗强度与能耗增量“双重”否决考核,且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全民行动。专家表示,眼下爆红的智能家居不仅优化百姓生活方式,智能快捷,还能节能减排,倡导低碳舒适的生活模式,为实现全民节能出一把力。

  政府倡导全民低碳节能

  根据发改委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7% ,实现年度目标;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完成年度目标;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3.7%以上,达到年度计划目标。

  然而,根据“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减少指标完成情况滞后,节能减排形势严峻,任务艰巨。

  发改委表示,2014年将紧紧围绕建设美丽中国,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粗放型发展方式向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方式转变。具体措施包括:制定实施《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对生态文明建设进行总体部署;强力推进节能减排降碳,印发实施《2014-2015年节能减排降碳行动计划》;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全民行动。

  智能家居帮助节约能耗

  如今,发展“低碳经济”已经成为世界各国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和迈向生态文明的必由之路。“低碳竞争力”也成为提升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能力的核心要素。而作为家庭装修首选的智能家居,不仅让生活快捷舒适,安全便利,而且低碳环保,节约能源,引领绿色生活方式,时尚流行。对智能家居系统而言,绿色节能既有产品材料上的控制能耗,更要实现系统管理上的节能,即通过使用智能家居系统去转变和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习惯,从而在日常生活中实现“绿色节能”。

  举例来说,物联传感推出的Smart Room无线智能家居将家中的空调、彩电、电灯、窗帘结合温湿度、光照等传感器进行科学合理的设置,做到合理使用电器和电灯,可以通过定时管理、场景模式和人体感应控制方式实现。鉴于电器和电灯是建筑能耗的主力,占到能耗消费的4成左右,智能家居对这块节能尤为重要。如主人从客厅走到厨房,人来灯亮,人走灯灭,避免忘记关灯的浪费;清晨离家,非常冲忙,可通过手机拨动离家模式,一次性关闭家中的电灯和电器。

  又如,智能家居可以在室内细致处进行精细的设置,节约能耗。首先在将室内的普通灯光换上LED灯,即可省电超过4成,若配合先进的智能照明系统,对室内不常占用的过道空间照明、日光充足的窗边进行优化调光,则节能达六七成。配合无线智能插座,对家中的用电数量进行监测,做到心中有数,提高节点意识,节能能源。

  物联传感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国家“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了节能减排的目标,即到2015年,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7%;单位GDP能耗下降16%;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8到10%的目标。智能家居符合现代绿色生活理念,便捷舒适,低碳节能,目前国家出炉政策对智能家居扶持,未来家居智能化快速发展,将进一步推动全民节能减排。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