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公司报道

柔乐:国际品质转战国内 为定制化市场开路
——专访广东柔乐电器董事长林周明

2014-03-03 23:45:38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夏廷玥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谈起珠海安防行业,你必定会想到珠海的楼宇对讲企业,而一直专注于彩色可视对讲的研发与生产的柔乐,绝对是其中举足轻重的角色。近日,我们有幸到柔乐所在的工业园区,对柔乐董事长林周明进行了专访。

    【CPS中安网 cps.com.cn】 

  谈起珠海安防行业,你必定会想到珠海的楼宇对讲企业,而一直专注于彩色可视对讲的研发与生产的柔乐,绝对是其中举足轻重的角色。

  近日,我们有幸到柔乐所在的工业园区,对柔乐董事长林周明进行了专访。

  品质为先,定制高端差异化产品

  春日午后,跨进柔乐这个行业最大的花园式工厂,顿时让人神清气爽,困意全无。办公楼、厂房穿插矗立在一排排绿荫中,身置其中,工作起来想必精神百倍。

  柔乐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彩色可视对讲厂家之一,厂房面积6.25万平方米,产品按国际标准生产。国际品质的柔乐产品,柔乐产品连续6年被广东省技术监督局评为“广东省名牌产品”,柔乐商标连续4年被评为“十大楼宇对讲品牌”。

  在柔乐五楼产品展厅我们看到,柔乐产品外观漂亮,做工精致,设计简洁,一目了然。每一件产品,都是精工制造,每一个细节都基于人性化的设计理念,体现了真正的欧美简约型风格设计。

  柔乐推出的视频监控停车场、小区照明等系统的智慧社区解决方案,通过数字技术的应用,实现了小区内部多网整合。

  同时,柔乐在国内外主要针对的是高端市场,针对高端小区、别墅等提供专业化、差异化的定制产品。林周明始终相信产品的质量与技术的创新是打开市场的关键。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柔乐的售后服务也相当完善,力求将产品的事故率降到最低,其国内市场,柔乐给用户提供售前、售中及售后的全方位服务,每个项目施工调试都有技术人员在场进行技术指导,并通过给代理商及合作伙伴配备相应技术人员,确保使用过程中若存在问题,能及时得到解决。

  “走出去”,产品畅销欧美

  访谈中我们了解到,柔乐不仅是中国第一个双工对讲设备的诞生地,还是中国第一台7寸彩色可视对讲设备的开发企业。可以说,柔乐在当时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然而20年前,柔乐却带着绝对的竞争优势放弃国内市场主攻海外市场,并成功在海外市场上站稳了脚跟。

  对于此,林周明说,当时向海外发展是因为国内的楼宇对讲市场基本没有建立,标准还不完善。相较于国内当时狭小的市场,国外成熟的楼宇对讲市场则吸引了林周明的注意,并且凭借优良的产品质量,柔乐可视对讲在国外大受欢迎,在欧洲市场被誉为“中国可视对讲第一品牌”。

  如今,柔乐的产品已畅销欧美等40多个国家。被中国商务部评为“中国出口名牌”,目前已是多家国际安防知名企业的优质供应商及合作伙伴。

  访谈中,因为一位远道而来的国外客户造访,我们的专访暂时中断。在和这位国外的客户交流中,林周明用他专业的知识向这位外国客户解释柔乐的产品功能,迎来两位国外友人的赞不绝口。

  回归,新的战场开始新的战斗理念

  据林周明早期彩色可视对讲还未广泛应用于国内市场,柔乐的产品便成为了同行们争相研究仿制的对象。鉴于国内企业强大的山寨能力,直至2009年,国内楼宇对讲行业逐步走向成熟,市场潜力越来越大,转战国内市场已成大势所趋,柔乐才开始慢慢打入国内市场。

  然而,现如今国内楼宇对讲市场风气云涌,竞争激烈。国内其他楼宇对讲品牌经过多年的发展,早已在国内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柔乐是行业最知名的出口生产企业之一,但进入中国市场较晚,想要在并不熟悉的战场上争夺主动权实在是很困难。

  据林周明介绍,相比国外超两亿的销售额,2013年柔乐在国内楼宇对讲的销售额只有几千万。对此,林周明先后高薪聘请了两位营销总监,大力发展国内市场。但是由于没有渠道基础,要在国内市场打拼并非易事,结果差强人意。不过林周明董事长如此求贤若渴的心,却显示出柔乐势必要在国内楼宇对讲市场上站稳脚跟的决心。

  林周明董事长坦言,为了扩大市场,柔乐将在一线城市设立更多办事处,二三线城市寻求更多代理商,目前柔乐电器在国内的许多二三线城市有代理商或合作伙伴,现在也正考虑寻找更多营销能力较好的合作伙伴,致力于共同开拓更大的市场。

  以人为本,注重员工发展空间

  多年来,柔乐一直本着"以人为本"理念,将企业的发展、人才优势和企业文化紧密结合在一起,以增强企业凝聚力为目标,围绕爱岗敬业,广泛开展各种企业文化活动,丰富员工生活,为员工提供一个工作之余施展才华的大舞台,使企业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采访中,林周明开心地跟我们说,过几天时间柔乐要组织员工去泰国旅游。

  据柔乐内部员工透露,柔乐关注的不仅仅是企业员工的工作业绩,同样也关心着企业员工的业余生活。公司为了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增强企业凝聚力,推进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在节假日期间经常举办员工自编自演的文艺晚会或各种体育比赛。广大员工在企业文化活动中交流情感,在一张一弛之间洋溢的是温馨、祥和的气氛,形成了生气勃勃的柔乐大家庭,为了柔乐的美好明天而各尽其能。

  未来发展:楼宇对讲与智能家居融合是趋势

  谈到未来发展,林周明感慨,虽然楼宇对讲与智能家居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系统,柔乐也有意将彩色可视对讲做精做专,但目前来看但两者融合是不可避免的大趋势。

  楼宇对讲与智能家居实现完美融合,用户将在整个系统上获得家居控制系统的全部功能和体验,如灯光控制、情景模式、智能报警等,只要在墙上或移动终端上轻轻一点,就能轻易把控一切家居生活。并且楼宇对讲系统和智能家居系统联动后,楼宇对讲除了基本的对讲开锁功能外,还会集成短信、公告、电子相册、门禁、智能家居、社区购物等功能和增值服务。人们的生活朝更便捷和更智慧的方向发展。

  结束语

  访谈结束后,林周明董事长特意带我们参观了位于柔乐办公楼顶楼的智能家居体验馆,通过各种室内界面,可实现对灯光、窗帘、影视设备等的控制,还能完成布撤防全过程。

  国外满身荣誉,国内强者如云,在不熟悉的战场上驰骋,注定要经历重重障碍。但是我们相信柔乐能像开辟国外市场一样,在国内市场上也能勇往直前,我们希望看到柔乐的产品在国内外同时大放异彩。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