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三星2亿美元洽购SmartThings智能家居平台

2014-07-17 10:25:10 来源:新浪科技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北京时间7月16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三星正在与SmartThings展开谈判,计划以2亿美元左右的价格收购这家智能家居平台。

    【CPS中安网 cps.com.cn】 

  北京时间7月16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三星正在与SmartThings展开谈判,计划以2亿美元左右的价格收购这家智能家居平台。

  TechCrunch最初表示,该交易已经完成,但后来又更新消息称,这一谈判仍在进行中。

  SmartThings是一个家居自动化平台,可以方便Android和iOS用户通过一款简单的应用轻松控制各种家用设备和家用电器,包括电灯、门锁、电子产品、家电和其他联网家居设备。这款应用还可以探测家中的物体运动,随时发出危险警报,并监控家中的人数。

  SmartThings的产品并不算多,而且几乎都围绕着一款名为Hub的设备开发。这款99美元的产品可以与智能手机配合使用,与家中的各种设备建立连接。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出品了SmartSense运动传感器、Multi Sensor和GE电灯与电器控制插座。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市场日益饱和,消费科技公司必然面临更多增长挑战,而且要被迫展开产品创新。正因如此,硅谷科技公司转而关注智能家居领域便在意料之中。

  苹果上月在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宣布了HomeKit智能家居平台,谷歌最近也收购了智能家居厂商Nest。倘若这笔最新的收购能够成功,三星便可以与另外两大主要竞争对手齐头并进。

  TechCrunch很看好这一并购:“三星收购这家创业公司最有可能的目的,是追赶谷歌对Nest的收购。此次收购完成后,三星将获得一个成熟的家居自动化平台,只需要提供一些营销帮助即可。而三星的营销预算十分充裕。”

  业内人士认为,种种迹象显示,物联网行业即将迎来高速发展,现在才刚刚开始。

关键词三星SmartThings智能家居平台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