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华为智能路由器Memo今年上市 可控制家电

2014-07-17 11:36:41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华为智能路由器Memoa或第二季度上市 可控制家电 与此同时,目前,海尔最新一代的“智能路由器”已经完成研发阶段的所有工作,不久后将上市销售。海尔的“智能路由器”不仅可以控制所有的家 电,甚至还能将联动电动窗帘、灯光等设备端。

    【CPS中安网 cps.com.cn】 

  说起路由器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利用它可以更方便的上网,现在智能路由器也慢慢流行开来。不久前,华为就给大家透露了一个惊喜,他们正在和国内顶尖的一些家电厂商开展秘密合作,届时,华为Memo智能路由器将能够实现控制家用电器功能,使得这些家电能够像钟点工一样,帮你把屋子打扫干净。这和海尔智能路由器的理念不谋而和。

  “平时最讨厌做家务了,能帮我控制扫地机,还没回到家的时候帮我把屋子打扫干净,一到家心情轻松愉快呢?”从微博中不难看出,未来华为很可能会联合家电厂商,在路由器中集成“智能家居”功能,用路由器来控制家电,实现家电智能化。

  今年1月份的CES2013展会上,华为展出了旗下首款智能路由器,该路由器被命名为Memo,而且还是业界首款采用Android系统的智能路由器。

  据了解,除了充当传统路由的角色外,华为Memo路由还能作为家庭存储中心,让手机、Pad上的照片、视频直接传到路由器上的硬盘上,路由器同时又将数据备份到云端存储。此外,该路由还提供了一个功能按键,用户在插入SD卡、U盘、移动硬盘等外接存储设备之后,只要按下该键,就能将设备中的数据自动复制到路由器内置的硬盘中。

  由于采用了Android系统,其App扩展就比采用OpenWrt开源系统的小米路由、极路由更加方便一些。此外,它还可作为电视盒子使用,通过机身提供的HDMI接口连接电视直接播放下载的视频内容。

  如果能加入家电控制功能,华为Memo路由将成为智能家居集控中心,用户可通过智能手机来控制家电工作。

  据悉,华为Memo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价格待定。

  华为智能路由器Memoa或第二季度上市 可控制家电 与此同时,目前,海尔最新一代的“智能路由器”已经完成研发阶段的所有工作,不久后将上市销售。海尔的“智能路由器”不仅可以控制所有的家 电,甚至还能将联动电动窗帘、灯光等设备端。有关专家对此评价认为,海尔“智能路由器”相当于一个“家庭网络控制中心”,或者说是家庭电器设备的大脑,通 过该路由器能够实现对家庭电器设备的管控与互联互通。

关键词华为智能路由器智能家电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