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多系统融入智能楼宇管理平台

2014-10-17 13:51:57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王明萱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人们对安全需求的渐渐提高,智能建筑是未来建筑的发展方向。智能建筑综合管理平台,为智能建筑提供更好的后方保障和技术支持。

    【CPS中安网 cps.com.cn】随着我国近几年一大批场馆、写字楼、园区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投入使用,如何有效地提高建筑的利用效率,降低运营的能耗成本,实现对建筑使用时的节能减排,对建筑内的紧急突发情况进行第一时间定位排查的需求,显得日益迫切。

  管理平台在智能楼宇发挥巨大作用

  随着“建筑智能化”这个新兴行业的产生和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建筑物内部酝酿出很多的自动化子系统,例如建筑物的楼宇自控系统(BA)、 消防系统(FA)、 安防(SA)等,但遗憾的是,鲜有一些系统能真正地对这些分散的独立子系统进行集成管理,做到集中资源统一调度,真正意义上体现出建筑智能化的优势。大华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利用大华在安防监控技术上的强有力优势,推出了DSS-H700智能建筑综合管理平台,该平台可将各楼宇子系统进行无缝对接,实现统一管理和应用,为各类智能建筑项目的应用提供强大的支持。

  整套系统是在楼宇自控系统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地与通信网络系统、信息网络系统实现建筑集成。通过统一的软件平台对建筑物内的设备进行自动控制和管理并对用户提供信息和通信服务,管理员可以对建筑物内的各个子系统进行综合监控和协调,使用户获得经济舒适、高效安全的环境,使建筑体功能产生质的飞跃。大华的DSS-H700智能建筑综合管理平台更多突出的是管理方面的功能,即如何全面实现优化控制和管理,使建筑达到安全、高效、舒适、便捷、节能的目的。

  多系统整合管理平台服务智能楼宇

  DSS-H700集网络视频监控系统、门禁考勤系统、报警系统、电子巡更系统、可视对讲、停车场系统、出入口管理系统、一卡通消费系统等功能于一体。各系统间有机结合,互联互通,且具有操作简便、功能强大、稳定性高、性价比高的特点。它可以用于实现所有视频监控设备的统一管理和控制。同时,管理平台可以与目前主流的第三方子系统实现无缝集成, 达到各个安防子系统之间的集中控制与相互联动。系统支持用户通过统一的客户端登陆安防综合管理平台, 实现对各子系统的统一管理与集中控制。

  视频监控系统

  通过该综合管理系统对视频监控系统进行集成,对大楼内外重点部位的摄像头图像进行实时监测、控制、录像、回放、联动。通过管理平台,用户可以登录统一的管理界面对视频监控子系统进行管理,如浏览实时视频图像、回放录像、设备管理、用户权限管理等。同时该子系统可以与入侵报警、消防、出入口控制等子系统之间实现联动控制,并以图像或声音等方式实时向管理者发出警示信息, 弹出对应视频图像,直至管理者做出反应。

  入侵报警系统

  主要监测报警系统前端探测器的报警状态,例如红外报警探测器、双鉴探测器等。提供重要部位的报警信号和视频监控联动,当发生入侵报警时,联动预置的门禁出入口系统,关闭该区域必经出入口,并利用声光警号的方式提示值班人员发生警情,启动入侵报警预案。同时,该管理平台可对报警点进行统一的设置、操作和分组管理,报警预案设置,以及报警信息的查询等。

  电子巡更系统

  为了更加及时准确地了解大楼内部和相关园区的安全情况,需要安保人员定时定点在重要的通道、走廊、办公区域等地点进行巡查,巡查记录通过巡更系统实时上传。智能建筑综合管理平台可以结合电子巡更设备,对巡更路线、巡更时间进行查询,同时生成各种统计报表,包括日报、周报、月报。同时,可在平台上对各巡更点进行统一的管理,包括巡更点的分组管理、巡更计划的设定、巡更状态的显示、相关的联动设置等。

  门禁控制系统

  出入口门禁系统是大楼安防的重要屏障,在重要的办公区域门口和安全级别要求较高的封闭区域都会安装门禁系统,人员必须通过刷卡或输入生物识别信息后方可进出大门。在平台上,可对门禁系统中所有门的运行数据进行实时监视,显示运行状态信息,包括门磁的开关状态、门的进/出情况、刷卡信息、门开启状态超时及故障报警。对门禁的开关记录、出入记录提供保存、查询等操作。一旦检测到异常,会以声音、颜色、闪烁等方式进行报警,弹出相应的联动视频,提示相应的处理方法。

  停车场系统

  针对大华推出的全视频停车场系统,智能建筑综合管理平台可以做到一站式的统一管理。管理平台可以统计并显示停车场内空位的分区及空位数量,对于视频识别的车辆车牌,平台可以对是否需予以放行、是否属VIP客户需分配预定车位、是否黑名单布控车辆需出警捕获等行为进行决策。同时,在电子地图上实时显示停车场内空余的车位位置,通道摄像机捕获到的违章车辆进行实时的报警,并关联相关的视频。用户离场时,可基于综合管理平台在智能手机终端和反向寻车机上进行寻车定位,同时平台也提供车场收费的功能。对停车场的所有重要信息,如总车位、 剩余车位等统一管理,对停车场车辆刷卡信息管理, 如卡类型、用户、停车时间、出入记录、提供查询打印等功能。

  一卡通系统

  实时对考勤、 出入口、 停车场、 消费等子系统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并生成报表, 实现数据的集中管理。

  楼宇火灾报警系统

  建筑综合管理平台与消防报警的主机相连,对消防报警系统的各种检测设备进行实时监视,在电子地图上显示其运行数据和报警数据,包括温感、烟感等。当综合管理平台检测到出现了火警或意外事件信息时,立即在电子地图上以声音、醒目颜色及图标、楼层平面图及事故位置等方式显示报警信息以及提示相应处理方法。

  电子地图

  大华推出的智能建筑综合管理平台,将门禁、报警、停车场、电子巡更业务的基本功能均集成在电子地图上实现,这样便于用户更加直观地对设备进行统一的管理和操作。电子地图可展示事件发生的地理位置、门、锁的位置,并能够接受消防系统、视频监控等系统的报警信号,显示摄像机及火灾报警器的位置以及报警说明文字等。地形图以特定格式导入,支持多层电子地图,支持图标的动态显示,可在电子地图上实现门禁监视、事件查看、视频控制等所有操作。

  大屏信息发布系统监测内容

  实时显示各个信息发布系统的运行状况, 和信息发布系统达到信息共享和信息交换, 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

  上述智能建筑综合管理平台是搭建智能建筑系统的核心内容,属于整个智能建筑系统的最高级监控与管理层。它通过分布式网络将各子系统集成到同一台服务器支撑平台上,建立起整个建筑物的中央监控与管理界面。通过一个可视统一的图形窗口界面,系统管理员们可以快捷地对建筑内被集成的各功能子系统实现监视、控制和管理等功能,以实现集中监视、控制和管理。通过对资源的收集、分析、传递和处理,从而对整个楼宇进行最优化的控制和决策,达到高效、经济、节能、协调运行状态。

  对智能建筑综合管理平台来说,电子地图功能将所有繁琐的操作集中到统一的界面上进行操作,直观方便,下一步的目标,是将平面的电子地图转化为三维地图,通过采用图形分层技术,将楼宇场馆通道、安保方案、重要安保设备位置和状态信息、监控视频图像和重点目标运动轨迹信息等各种安防信息进行叠加综合显示。从而提供一个以虚拟楼宇为主体,多种重要安防信息融合的综合信息显示和交互操作平台。当然,如何将智能建筑管理业务与三维电子地图更好地结合,依然是我们目前需要研究的问题。

  随着人们对安全需求的渐渐提高,智能建筑是未来建筑的发展方向。智能建筑综合管理平台,为智能建筑提供更好的后方保障和技术支持。

  【作者单位: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智能楼宇管理平台智能建筑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