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14中国智慧家庭高峰论坛
智慧家庭产业的豪门盛宴

2014-11-25 14:25:04 来源:思瑞达传媒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2014年11月19-20日,由深圳智慧家庭协会与思锐达传媒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智慧家庭高峰论坛”在深圳高交会期间隆重上演。本届论坛吸引到了相关行业专家领导,以及从芯片、通讯、终端到云平台的企业观众达到2000人,现场气氛热烈,成为了高交会上的一大亮点。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4年11月19-20日,由深圳智慧家庭协会与思锐达传媒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智慧家庭高峰论坛”在深圳高交会期间隆重上演。本届论坛吸引到了相关行业专家领导,以及从芯片、通讯、终端到云平台的企业观众达到2000人,现场气氛热烈,成为了高交会上的一大亮点。

  浙江风向标科技有限公司的CEO马延文认为,智慧是生活的一种标配。他风趣地阐述道,目前从事智慧家庭行业的人越来越多,做的越来越难,也越来越不赚钱。面对这样的困境,产业内的人甚至开始怀疑这个市场到底存不存在,我们又该如何做下去。他认为,智能硬件想要打动消费者,应该具备方便、实用、不应让消费者花费额外的费用。并且应该是多种智能硬件联动,共同来打造智慧生活,这就涉及到传统硬件的智能化改造,互联网平台的搭建等一些列问题。

  浙江风向标科技有限公司CEO马延文

  海尔U+云平台自今年年初发布以来,共接入了300多家合作企业,据海尔集团U+推广总监/海极网CTO陈海林在论坛现场介绍,现在的智能家居概念与多年前我们所说的智能硬件相比已经进步很大,它是未来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U+智能生活开放平台是基于U+协议的互联平台、云平台和大数据平台,结合服务和内容,可以为用户提供不同的智慧生活一站式解决方案。U+平台具有全开放、全兼容、前产业链、十五年积累以及融资平台五大优势。如今,U+智慧生活平台进入了2.0版本时代,其各方面资源更为强大。不论在资金资源——3.2亿专项智慧家庭产业基金,还是在产业资源——海尔Hope平台将全面支持U+平台和U+产品,U+开发者不仅可以通过Hope平台发布自己的方案,寻找创业中的机会,也可以通过Hope平台寻找技术难点的全球最佳技术解决方案,抑或是市场资源——U+联合品牌线上旗舰店和U+线下体验店即将开业,乃至于技术方面——更新SDK、开发实验室环境(虚拟设备、虚拟开发环境以及开发实验室)、兼容Allseen、OneM2M等国际标准。

  海尔集团U+推广总监/海极网CTO陈海林

  智慧家庭涵盖芯片底层技术、通讯技术连接、终端设备、APP应用、云端服务等环节,覆盖智能医疗、智能照明、家庭娱乐等多个应用市场。深圳市力合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鲲表示:“家居智能控制只有走进千家万户,解决智能家电设备的通信连接问题,这个市场才算成功。”他指出,智能家电设备连接要求即插即连、无盲点;互联互通,来自不同厂商的设备都能够被统一控制;安装、使用方便。GreenPLAN-H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能够很好满足这一需求,目前南方电网2亿多支智能电表中的大部分都是采用了窄带电力线载波PLC技术,未来该项技术将很快会成为国家标准。通过对PLC技术和有线宽带技术以及各种无线技术包括ZigBee、WiFi、蓝牙、433无线等的技术特点和优势的比较,以及对GreenPLAN-H芯片和模块方案的了解,通过电力线的智能家电连接网络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深圳市力合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鲲

  遥控e族联合创始人史大明则从智慧家庭云操作系统出发。他认为,云操作系统是智慧生活的门户。物与物之间的互联与人与人连通的网络是不一样的,物联网不仅要打造生态圈,更多的是要嫁接更多的应用服务、打造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智慧生活,实现场景不仅在家中,还会在车上、掌中等。“现在普遍以APP为操作入口,未来会有更多的平台包括智能手表、智能眼镜等跨平台的产品作为智慧家庭的操作入口。”史大明说道。另外他指出,中小硬件企业没有很好的软件实力、无云服务平台经验,软件基因和技术的分享,能够帮助他们快速升级转型。对此,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遥控e族提供免费APP开发、迭代以及运维等服务,提供一体化软件解决方案,帮助智能硬件企业以低成本快速推向市场,帮助用户能够使用更多品牌的设备,目前正在与100多家制造型企业在合作。

  遥控e族联合创始人史大明

  在传统医疗领域有20年积累、养老护理有10年经验的上海迈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面向智慧家庭这个蓝海市场也正在转型,定位居家照料,主要面向老年人用户。该公司总经理李鹏表示,2014年中国老年人口数量达2亿,比例近14%,后续每年将新增800~900万老人,预计2030年高达4亿。针对老年人的医疗和护理市场将是巨大的。未来的智慧医疗和护理将是针对场景、行为分析,在前期解决身体问题,提供主动式医疗服务,专业医生一对一诊断,享受VIP待遇,与现在的重医疗轻护理的模式完全相反。

  上海迈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鹏

  深圳市英莱合创电子有限公司CEO彭林从数据管理的角度阐述了智慧家庭构建中的安全问题。icloud艳照门给热衷用新科技装点生活的人们敲响了警钟,谁会愿意为家居的智能化付出隐私泄露的代价呢?英莱合创的家用云存储设备OneSpace可以存储并管理用户工作和生活中产生的各种数据,让用户将隐私和重要资料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更重要的是,英莱合创的家庭及小型企业存储产品一方面提供了数据加密、DLNA内容播放、远程下载等丰富功能,另一方面定价却十分亲民,相信对构建安全的智慧家庭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深圳市英莱合创电子有限公司CEO彭林


关键词智慧家庭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