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盘点互联网企业跨界智能家居之路

2015-02-06 09:28:31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夏廷玥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未来三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增速不断提升,到2016年预计可达到29.17%。预测2017年中国智能家居行业市场规模将达80亿元。而智能家居巨大的市场空间,引来了互联网巨头的强势介入。一场围绕智能家居的资本盛宴就此开启。

    【CPS中安网 cps.com.cn】如果2014年你关注智能家居,那么我想,下列这些数据你一定不会陌生:国际物联网贸易与应用促进协会(IIPA,简称国际物促会)发布了《2013年度中国智能家居行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未来三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增速不断提升,到2016年预计可达到29.17%。预测2017年中国智能家居行业市场规模将达80亿元。

  而智能家居巨大的市场空间,引来了互联网巨头的强势介入。一场围绕智能家居的资本盛宴就此开启。

  国外互联网企业扎堆智能家居

  谷歌:2014年1月,谷歌以现金32亿美元收购以智能温控装置而受到市场广泛关注的Nest。这是谷歌历史上规模第二大的收购案,仅次于它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手机部门。于是乎,智能家居市场沸腾了。

  2014年5月,谷歌收购从事“通过移动设备在线监控住所安全”的Dropcam公司。除了恒温器、烟雾探测器之外,家庭视频监控系统,谷歌进一步扮演“智能家居神经中枢”的角色。

  2014年便由谷歌率先打响了智能家居战场的第一枪。从谷歌这一收购计划,可以看出其对智能家居、智能家庭市场的稳扎稳打。同时,在此后的一年间里,我们可以看到,一些互联网企业、手机制造商、包括以视频监控为主的安防企业纷纷涉足智能家居,试图以最快、最有效的方式抢占这个并不太成熟的市场。

  苹果:在谷歌收购了Nest的情况下,巨头间在智能家居领域的竞争已经开始。智能家居领域很可能成为苹果未来战略中的另一个重点。

  2014年的6月,苹果在WWDC 2014发布了iOS 8等一系列新系统及服务,其中Homekit正是智能家居平台。现在,升级到iOS 8的iPhone可以远程遥控智能家居设备,如智能门锁、灯泡或是监控摄像头。

  HomeKit把家庭看作一个智能家居设备的集合,通过家庭,房间,区域把这些设备有机的组合起来。具体讲,HomeKit 让 iPhone 有机会成为家居控制中枢,打开手机,甚至无需专门安装某款应用,用户便可以控制各种家用电器或智能家居,比如电灯、电器、家庭安全警报系统等。

  一般来讲,用户可以用 Siri 配合 HomeKit,使用语音控制电灯的开关,给电视换台,调节空调温度,甚至起落车库卷帘、给房间上锁等也不在话下。除了基本的语音控制,HomeKit 还允许用户远程查看家中设备的运行状态,并在联网条件下远程操作它们。

  苹果招揽更多硬件厂商加入其平台的目的在于让IOS系统成为智能家居唯一的入口。

  三星:2014年7月,有消息指出三星正在与SmartThings展开谈判,计划以2亿美元左右的价格收购这家智能家居平台。此次收购完成后,三星将获得一个成熟的家居自动化平台,只需要提供一些营销帮助即可。

  三星自主研发Tizenhttp系统,谷歌和苹果占据终端市场,三星瞄准平台,传输节点。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互联网智能家居行业报告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