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运营商 智能家居之野火燎原

2015-02-09 08:39:58 来源:魔蜂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近年来迅速发展的物联网技术让这些网络运营商眼睛一亮:新的机遇又来了!于是争先恐后在IoT、M2M上做文章。智能家居也成了其重要战略部署中的关键一步。

    【CPS中安网 cps.com.cn】回顾互联网产业兴起的这几十年,有着无数资本光速积累和瞬间暴富的神话。在这个过程中,网络运营商可算是感受过了盆满钵满。但是随着竞争的激烈,原本的市场也变得愈加残酷。

  以欧美为例,一个国家一般有3家以上运营商拥有3G、4G牌照,而可以提供固网业务的电信公司、有线电视机构,乃至虚拟运营商更是数不胜数。庞大的网络维护和更新费用,使得运营商们举步为艰。虽然互联网浪潮依旧滚滚向前,运营商们也在不断更新技术,不断拓宽服务,但貌似也只是在为他人做嫁衣。

  近年来迅速发展的物联网技术让这些网络运营商眼睛一亮:新的机遇又来了!于是争先恐后在IoT、M2M上做文章。智能家居也成了其重要战略部署中的关键一步。

  虽然运营商作为整个互联网产业生态链的底端,有着很多先天的包袱,面临着很多的问题,但是他们针对物联网至少两点无可比拟的优势。

  一是We are every where.运营商的网络结点、电话、DSL、 WLAN、移动3G /4G;家庭、公司、工厂、街道、城市、乡村,真是无处不在,这些结点是物联网信息传输的基础,是未来以物物相联为基础的“智能”化生活的保障。

  二是他们有庞大而固定的客户群,面对真正每天应用这些产品的客户,使得客户拓展不存在壁垒,市场做大的可能性最大。

  在欧美智能家居行业,Google和苹果的的动作往往能够吸引更多的眼球。因为人们总是寄希望于这些有实力的大佬们能站出来做点什么,统一下市场的规范,哪怕只是定个风向标。殊不知各大运营商其实也早就默默开始布局抢占入口,而成型的智能家居平台也在这两年陆续推向市场。

关键词运营商智能家居物联网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