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从极路由看智能硬件2014年遭遇

2015-02-28 09:36:56 来源:雷锋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路由器实际上是智能硬件里研发门槛比较高,供应链不容易搞定,增值业务有待探索,同时还竞争特激烈的一个品类。在一年一场盛大发布会的表面下,极路由遭遇的困难还远不止这些,他们在2014年的境遇是智能硬件的一个缩影。

    【CPS中安网 cps.com.cn】从第一代工程机上线到现在,在过去近两年时间里,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极路由都是一家极其典型的智能硬件创业公司。3代产品研发,2轮千万美金级融资(A+轮更是有核心供应链厂商MTK助攻),将近150万台路由器销量(官方数据),第一年和第二年分别有了插件商店HiStore和操作系统HiWiFi OS发布上线,到这里从产品、融资、销量到开放生态——智能硬件厂商们想要有的它都有了,这是让人羡慕的顺境。此外,他们甚至做了一家独立公司做家用以外的商用路由场景。

  另一面是极路由在13年和14年前后经历了第一代产品营销争议、极贰因研发和生产问题在发布后4个多月才上线销售,之后有爱奇艺诉屏蔽视频广告,而小米、360、百度、魔豆、联想穿插在其中,前后开始销售同类的智能路由。

  路由器实际上是智能硬件里研发门槛比较高,供应链不容易搞定,增值业务有待探索,同时还竞争特激烈的一个品类。在一年一场盛大发布会的表面下,极路由遭遇的困难还远不止这些,他们在2014年的境遇是智能硬件的一个缩影。

关键词极路由智能硬件智能家居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