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把脉智慧社区云平台 创美好智慧图景

2015-08-10 09:00:39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罗超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智慧社区云平台是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立体式生活服务的平台。平台聚焦居家养老、小区物业、社区商圈以及居民互动等服务,旨在通过信息化技术整合社会力量,组织公共资源,提供社区公众服务,以最终实现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信息化服务。

    【CPS中安网 cps.com.cn】 

  1、建设智慧社区云平台的意义

  为什么要建设智慧社区云平台?因为现在社区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资源浪费、信息孤岛、系统开发难度增加、运行成本高、新技术的应用受限,所以解决方法之一是在云平台之上为社区居民和管理方实现面向应用的协同共享、运用云技术形成适应智慧社区多种服务功能的整合资源的软件平台,提供全过程的集成和综合化服务,让社区居民的生活品质迈进一大步。

  与此同时,对于项目建设的甲方。在房地产业严重同质化的今天,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房地产商如何构建独有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如何增强地产企业的规模化、集团化优势、全面提升地产项目的综合竞争力?如何在产品同质化、价格同质化、推广方式同质化的环境中优势突围?智慧社区云平台能提供创造性的服务模式,将传统的卖房子上升到卖服务、卖生活模式;云社区平台可以实现增值溢价,能够通过技术集成充分与智能家居、智能社区、生活消费、教育、医疗等各类资源对接,在居住者的生活品质服务上作加法,既弥补了地产项目区位环境的不足,也开辟了全新的盈利模式和盈利点,给地产带来额外收益。

  此外,对于辖区附件的公安部门,智慧社区云平台的建设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途径之一,理由有几点:1、扩展优质多样的公共服务。2、促进公正和谐稳定社会的建设。3、改进人口管理,提高居民素质。4、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服务。5、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管理。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智慧社区云平台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