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风云几十载,楼宇对讲行业何去何从

2016-12-26 09:49:12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行业的快速发展,逼迫着所有的企业变革、寻求转型之路,对讲行业也不例外。从和智能家居的融合,到智慧小区的建设,对讲行业这么些年来的升级或是转型之路也是在稳扎稳打,但不似视频监控行业的一家独大,楼宇对讲行业似乎是群雄逐鹿的混战局面。

    【CPS中安网 cps.com.cn】10月25-28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一如往届,国际馆人潮涌动,而楼宇对讲的展馆则以它们装修精致的展位、外观优美的产品成为整个展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除了带来视觉上的盛宴,这些楼宇对讲的企业究竟还带来了什么“杀手锏”?楼宇对讲的发展趋势是什么?楼市风云变幻,与之息息相关的楼宇对讲如何应对?面对来势汹汹的互联网+,楼宇对讲行业将出现怎样的变化?本文将从楼宇对讲的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等方面来分析楼宇对讲行业将何去何从。

  楼宇对讲行业的发展现状

  智慧社区落地

  如今,整个安防行业都面临着产品同质化的严重问题,在开拓差异化竞争的道路上,安企也正经历着一场从卖产品的模式向卖解决方案和服务的模式转型。传统的楼宇对讲企业也是如此,单一的楼宇对讲产品越来越不能满足市场发展的需要,利润也逐渐降低,如何利用更低的成本创造更多客户需要的服务是厂商考虑的重点。因此,推出“智慧社区”方案是必然结果,而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的发展,“云社区”的概念应运而生。

  在上一届的北京展会上,我们看到安居宝、冠林、慧锐通等楼宇对讲企业提出“智慧社区”的理念,“智慧社区”崭露头角。即通过“云社区”的服务模式,将传统的卖房子上升到卖服务、卖生活模式,能够通过技术集成充分与智能家居、智慧社区、生活消费、教育、医疗等各类资源对接,即引入“移动互联”技术,以用户生活的地理位置为基点,整合社区内的购物、娱乐、生活等,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社区生活服务。

  而在今年的北京展会上,我们可以看到几乎所有的楼宇对讲企业都在以智慧社区为中心打造智慧生活。在本届展会上,安居宝就展示了其智慧社区综合管理解决方案。这是基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进而研发的智慧管理平台。平台集智能监控、视频门禁、楼宇对讲、智能家居、防盗报警等子系统于一体,通过可视化地图、层级式管理、立体式防范,为管理者提供互联互控、统一管理的社区一站式解决方案。

  安居宝智慧社区解决方案展区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楼宇对讲智慧社区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