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美的微波炉添筹码 广交会实现双十增长

2008-05-07 00:00:00 来源:慧聪网家电 责任编辑: boxer8888 收藏本文
摘要:

    在第103届广交会上了解到,面对原材料价格上涨、人民币升值、劳工成本及国家减少出口优惠等出口大环境不利因素,行业领袖美的微波炉领先同行,广交会收获双十增长——产品涨价10%,成交增幅10%。据悉,美的微波炉此前获得的国家出口免验资格受到客商的普遍关注,成其广交会上的抢单筹码。

    与去年广交会接近10%的涨价幅度相比,今年的家电出口价格只有不到5%的上涨。一方面,大部分中小型企业都慎言涨价,另一方面,以美的微波炉为代表的大品牌在国际市场的议价能力却有提升,出口产品涨价达10%。本届广交会显示,受国际经济形势低迷以及人民币增值影响,出口增速放缓,而美的微波炉成交量大幅增长领先同行,增幅达10%。

    据介绍,美的于本次广交会更加侧重于新品、新功能、新设计的展示。微波炉、大烤箱、BBQ(户外烧烤)、小烤箱等4大类产品,共150多型号产品盛大展出,其中包括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便携式微波炉、面包炉及蒸汽炉等产品;而大烤箱中的燃气烤箱更是全场惊艳,引起了外商极大关注。整体展示体现出美的专业、强大的制造实力。

    本届广交会参展客商人数减少,比去年春交会同期下降百分之五点八,美国及欧盟降比尤其明显。但美的客商询盘量、成交量均大幅增长,表现在区域市场上,非洲、中东及其他新兴市场增长40-50%。

    业内专家分析,美的收获双十增长,与其创新、领先的技术,可信赖的品质保障,全面的覆盖微波炉、烤箱的产品线,强大的制造和交付能力,超过20%的全球市场份额等诸多因素相关。这些能力让美的拥有强大的竞争优势,进而提升了美的在国际市场的定价能力。

    获出口免验受客商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美的微波炉获得的中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出口免验资格受到客商的普遍关注,成其广交会上的抢单筹码。出口免验是中国出口产品的最高荣誉,“相当于以国家的声誉为企业的产品质量担保”。因审核极其严格,出口免验被称为出口商品的“国际通行金卡”。据悉,免验资格审核开展至今10多年,全国仅有100余家企业取得资格。

    作为中国微波炉产业出口免验证书的唯一拥有者,美的凭借其“质量标准”正在获取海内外更多的顾客。本届广交会上很多客商反映,“基于中国出口免验的审核难度和含金量,美的微波炉已无可争议地走在了国际前列,成为微波炉行业的品质标杆。”

    美的微波炉海外营销公司总经理马赤兵表示,出口免验证书作为美的微波炉的重要品牌资源,其美誉度提升效果会不断凸显出来。首先,这张“国际通行卡”是美的微波炉产品品质给予消费者最安心的信誉承诺;其次,“出口免验”是一个3年有效的、可靠的产品质量依据;另外,作为业内唯一一家拥有这项证书的企业,对于品牌的提升同行无法复制。

    品质,就是竞争力

    本届广交会上有外商评价:美的微波炉用了仅9年时间跨越了世界微波炉业整整60年的历程。换言之,在多数外商眼中,美的等于值得信赖的大品牌。

    美的微波炉外销总经理马赤兵指出:“品质,就是竞争力。”正是基于这一指导思想,美的自进入行业即致力于价值路线,实施品质管理。

    据介绍,早在2002年,美的即开始推广应用CPD系统。通过推行CPD系统,美的微波炉建立起一个协同产品开发的环境,从源头开始为缩短产品上市时间,降低设计、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之后,美的全司推行6sigma管理。Sigma基本定义是指“标准偏差”。根据计算,6sigma在质量上表示每百万产品中只有3.4件是次品,其背后代表着一整套系统的理论和实践方法。6sigma应用于生产流程,它着眼于揭示每百万个机会当中有多少缺陷或失误,这些缺陷或失误包括产品本身,产品生产的流程、包装、转运、交货延期、系统故障、不可抗力等。

关键词美的广交会升值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