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2011上半年冰箱市场关键词解读

2011-06-22 18:34:47 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 yangchuncps 收藏本文
2011年上半年转眼就要过去了,在这半年里发生的事情很多,就拿IT行业来说,我们见识了苹果的来势汹汹,也感受到了3D智能电视带来的全新的生活体验,变频空调的热销也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在节能减排方面的决心,那么,一向反应比较迟钝的冰箱行业,在这半年又发生了什么?又有什么革命性的技术出现?


  2011年上半年转眼就要过去了,在这半年里发生的事情很多,就拿IT行业来说,我们见识了苹果的来势汹汹,也感受到了3D智能电视带来的全新的生活体验,变频空调的热销也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在节能减排方面的决心,那么,一向反应比较迟钝的冰箱行业,在这半年又发生了什么?又有什么革命性的技术出现?笔者接下来为大家一一盘点一下我国2011年上半年的冰箱市场。


  价格总体平稳 产品更新换代


  1.冰箱价格总体平稳


  总结这半年,其实大部分时间,大家都在臆测着冰箱会不会涨价,因为随着铜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那些冰箱厂商的成本压力越来越大,消费者多少会担心厂家会将这些压力转嫁到自己身上,不过,半年过去,冰箱稳定的价格让大家安心不少,当然,不涨价也就直接导致企业的毛利润下降,间接的也使冰箱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

  2011年第一季度中国冰箱市场不同类型产品月均价格走势


  2.产品更新换代稳步进行


  近两年,冰箱市场的主流产品类型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一些新的产品已经逐渐开始取代传统的产品在用户家中的地位,其中最明显的就是三开门冰箱取代两门冰箱成为主流。而随着消费能力的提升,单单的存储和冷冻等基础功能已经不能满足现在用户的需求,这些都促使拥有更大容量,更多功能的三开门和对开门冰箱受到更多的关注。

  2009年4月-2011年4月中国冰箱市场不同种类产品关注比例

  2009年4月-2011年4月中国冰箱市场不同容量产品关注比例


  从上面两个图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出在2011年,三开门冰箱已经完全取代了两门冰箱在市场上的霸主地位,而且我们也可以清晰的看到大容量的冰箱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因此,我们可以说大容量和更多的功能已经是用户对冰箱进行更新换代不可忽视的因素。


  智能化大势所趋 节能问题不能忽视


  1.冰箱的智能化是大势所趋


  一个时代的产品,总是要和这个时代的科技发展水平挂钩,因此,在这个技术日新月异的时代,冰箱作为传统的家电产品,虽然对于技术革新的敏感性不如手机、电脑、电视等,但这不代表冰箱的技术就永远停留在一个地方,而且,一旦这些大的家电产品完全智能化,对于人们生活的影响将是翻天覆地的。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2011冰箱解读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