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楼宇对讲市场:2012年春天里的冬天

2012-07-09 10:25:49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王华安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a target=楼宇对讲市场:2012年春天里的冬天" src="/static/upload/2012/0709/20120709101842530.jpg" />

楼宇对讲市场:2012年春天里的冬天

  从2007年到2011年,中国楼宇对讲企业像坐过山车似的经历了市场的最顶峰和最低谷。在2012年的春天到来之时,众多楼宇对讲企业却没能感受到春的温暖和阳光,继续在寒冷的市场环境中摸索着。随着从中央到地方颁布的楼市调控政策一波接着一波,调控力度达到了空前的高度。面对严厉的楼市调控,楼宇对讲市场也面临着重大的挑战。

  资金、渠道、营销……一件件棘手的难题成为了企业再发展再突破的拦路虎。是突围?是妥协?必定让2012年的春天变得不太平静。

  国内外经济形势仍然十分复杂,特别是与楼宇对讲市场息息相关的房地产市场,形势依旧严峻。随着调控政策的步步深入,房企的日子也愈加难过,资金链断裂、融资难等问题接踵而至,多数房企深陷困局。

  房地产作为安防产品主要的应用市场之一。随着人们对居家安全、智能化的要求不断提高,房地产行业与安防行业的融合程度进一步加深,特别是楼宇对讲产品的运用已经到了无处不在的地步。

  年以来,央行三次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对房地产市场,国家相继出台了国八条、房产税、限购令等一系列调控政策,同时又启动了史上最大规模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2012年两会刚刚落下帷幕,在关乎民生问题的范畴中,楼市调控位居“翘楚”,依然是今年代表们关注的焦点问题。特别是温家宝总理在记者见面会上明确表示,“现在的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因此调控不能放松。如果放松,将前功尽弃,而且会造成房地产商市场的混乱,不利于房地产的长期和健康发展。”此声音一出,无疑是给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一记重磅。

  楼市调控政策一波接着一波,调控力度达到了空前的高度。面对严厉的楼市调控,楼宇对讲市场也面临着重大的挑战。从2007年到2011年,中国楼宇对讲企业像坐过山车似的经历了市场的最顶峰和最低谷。有了这段经历,让很多楼宇对讲企业不仅有了回味四年前辉煌与成绩的喜悦,也让他们在新一轮的恶劣经济环境下有了应战的经验。

  楼市震一震,楼宇对讲市场抖一抖

  去年以来楼市调控的几剂“猛药”效果显着。有数据显示,去年12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或持平的范围继续扩大。全国各地以限购、限贷、限价为主导的调控手段有效的控制了房价。

  本刊在2009年曾分析经济危机爆发后对楼宇对讲市场现状的影响时明确指出,由于一些房地产开发商的进度受到了影响,设备的选定时间也是有所延长,产品定位也是相对调低了。对楼宇对讲产品从国外设备变成国内产品,有些是一线品牌改成二三线品牌,更有些直接从数字产品改成了模拟黑白产品。降低成本,成为2009年严寒中房地产开发商唯一的救命稻草。但是,这颗稻草却给了楼宇对讲企业致命的打击。

  回顾过去,经过经济危机洗礼后的楼宇对讲企业与房地产开发商更加“惺惺相惜”。牵一发则动全身,楼市的震荡起伏给楼宇对讲市场带来的冲击波一直未有停息。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