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三星推出Smart Home智能家居平台

2014-04-03 09:10:45 来源:雷锋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这个系统第一次亮相是在年初的CES大会上,它旨在让家居轻松自动化和智能。在共同的WiFi环境下,利用一个App就可以连接手机、TV和家中的一切设备。用户可以使用语音下达命令,也可以远程监控家居的运行情况。

    【CPS中安网 cps.com.cn】三星很忙,那边与死冤家苹果陷入不死不休的专利战中,甚至可能把好伙伴三星也拉进战场;这边Smart Home平台终于正式发布,首先将在韩国和美国提供服务。

  这个系统第一次亮相是在年初的CES大会上,它旨在让家居轻松自动化和智能。在共同的WiFi环境下,利用一个App就可以连接手机、TV和家中的一切设备。用户可以使用语音下达命令,也可以远程监控家居的运行情况。

  三星电子媒体解决方案中心的总裁WonPyo Hong说:“随着家居变得智能化,这个平台可以为人们提供更舒服的生活。我们正在构建智能家居的宏伟蓝图,特别是家庭安防和能源管理等有着高速发展潜力的领域。”

  通过三星的App,人们可以同时控制多个设备。比如用户只需对电视遥控器说声“晚安”,它会自动触发并关闭其他的连接设备,比如智能灯泡和空调。

  无论你在家里或者在公司,准备或者已经出门,你都可以通过移动app来查看家电的运行状态。比如在回家的路上,你可以远程控制洗衣机来选择洗涤模式,当你回到家的时候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当然要实现以上的全部功能,还得等到三星已经有全套智能家居的那天。但是三星计划加入第三方伙伴,共同打造全面的智能家居软硬件平台。不过三星在推出这个平台时,也制定了全新的软件协议,希望借此来打造以自己为核心的生态系统。

  三星还表示这个平台上所有的数据传播都会进行加密处理,保证人们享受到安全的数据服务。

  目前用户可以在Samsung Apps或Google Play上下载Smart Home应用,通过三星账户注册应用账号。搭载Tizen系统的Samsung Gear 2智能手表很快就会有独立的Smart Home应用,三星的智能电视也将与这个系统联合。

  另外,三星还打算扩大使用这个系统的成员,列入计划的有智能灯泡、机器人吸尘器和Samsung Gear Fit智能手表。

  三星和微软,LG的出发点一样,都希望一统智能家居的江湖,最不济也要做行业的情报专家,掌握最核心的数据。期望美则美矣,真正实现只怕是困难重重,价格、质量、数据任一方面都是致命点。但愿后来者能以三星为借鉴,在各方面都能更胜一筹。

关键词三星SmartHome智能家居平台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