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海尔智能家居空气盒子:借APP检测空气质量

2014-05-13 11:37:22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毫无疑问,借助社交媒体,全国人民被PM2.5深度教育,前所未有地关注自己呼吸的空气质量,各种空气净化设备横空出世,被各种抢购,但和许多家用电器一样,空气净化器、带空气净化功能的空调依赖于用户在家中手动控制,在智能的时代离“智能”万里。

    【CPS中安网 cps.com.cn】 

  自打创始人张瑞敏在海尔力推管理改革,将传统公司结构变为网络化的组织结构,各级“自主经营体”的创新不断,管理大师菲利浦·科特勒口中“同呼吸、共命运的有机体”开始不断释放其动力。

  海尔的“空气盒子”就是在如此环境下诞生的。这个直径只有9mm的“迷你保龄球”,可以检测出家庭空气中的PM2.5、VOC有害气体情况,并判断室温和湿度。用户只需通过手机APP,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家里的空气质量,并通过它的控制界面,遥控家庭中的空调和空气净化器。就这样,海尔剑走偏锋地尝到了“智能空气专家”的头啖汤。

  毫无疑问,借助社交媒体,全国人民被PM2.5深度教育,前所未有地关注自己呼吸的空气质量,各种空气净化设备横空出世,被各种抢购,但和许多家用电器一样,空气净化器、带空气净化功能的空调依赖于用户在家中手动控制,在智能的时代离“智能”万里。

  所以,海尔才考虑从智能化出发,变非智能电器成智能电器,建立智能中控平台,以它为中心链接家中WIFI,实现对家中传统电器的控制,只不过,对空气净化器和空调的智能遥控,是更“性感”的切入点,值得先试先行。未来,对热水器、冰箱、电饭煲等家电的控制也不在话下,前提是它们也添加了遥控功能。

  同时,空气盒子的诞生过程也秉承互联网思维,其外观,在去年通过层层投票众筹决定,之后,由结构设计师、硬件工程师、以及程序员共同“智造”,然后是网络征名,极客内测,最后投放市场。销售过程还使用C2B预售,更不乏团购、饥渴营销。结果每每都被抢购一空。

  显然,海尔是要用互联网思维智造、售卖互联网产品,空气盒子只是其占领智能家居的牛刀小试,目的是 “积跬步的尝新”,期待的是“至千里的大梦”。

关键词海尔智能家居空气盒子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