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科大讯飞携手京东拓展智能家居

2015-03-05 16:30:1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今日,科大讯飞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与京东合作,携手开拓智能家居市场。具体而言,科大讯飞与京东在3月4日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拟共同投资1.5亿元设立讯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讯京),其中,科大讯飞出资82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5%。新成立的讯京主要从事计算机信息技术服务;电子产品、计算机通讯设备的研究、开发及销售等业务。

    【CPS中安网 cps.com.cn】一家是专注语音技术的公司,一家是专注互联网O2O的公司,这两家公司合作会衍生出什么样的产品?

  今日,科大讯飞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与京东合作,携手开拓智能家居市场。

  具体而言,科大讯飞与京东在3月4日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拟共同投资1.5亿元设立讯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讯京),其中,科大讯飞出资82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5%。新成立的讯京主要从事计算机信息技术服务;电子产品、计算机通讯设备的研究、开发及销售等业务。

  根据协议,科大讯飞应协助讯京进行技术研发,协助公司设计智能家居领域有关技术解决方案。京东须协助讯京进行产品设计、硬件设计研发,提供供应链管理、仓储物流、营销支持及销售渠道,提供基于智能云的智能家居中控功能,推广产品相关的应用程序,推广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

  对于此次合作,科大讯飞坦言,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打造专业从事智能家居硬件产品、智能语音中控解决方案及智能家居平台研发、服务和运营的行业领先企业,有利于实现双方的优势资源互补,扩大讯飞的行业影响力,加快业务推广速度,提升讯飞的行业地位和市场规模等综合实力。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此次与京东合作是一次强强合作,两家企业都是具有强大创新基因的公司,双方在推动智能家居产业发展上理念高度一致。”

  同时,京东集团CEO刘强东也表示,京东致力于打造开放的智能产业链,成为初创企业、传统企业走向智能领域的合作伙伴,与科大讯飞的合作,让京东为智能产业提供投资、渠道、数据平台和上下游资源服务之外,还增加了强大的语音技术和服务,可以催生大量具备智能语音功能的产品。

  在智能家居业内人士看来,双方的合作是智能家居产业的一大利好,目前京东已经完整布局了智能生态链,融入科大讯飞的语音技术和服务能力,可以催生更多新的产品,也给整个智能家居产业带来快速成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科大讯飞是语音产业市场的龙头,此前已进军包括车载、教育以及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从刚发布的业绩快报来看,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7.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15%。

  国泰君安分析师在研报中提及,智能家居改变用户习惯,在全球千亿级的智能家居市场里,巨头已开始布局智能语音入口,抢占家庭接入平台。


关键词科大讯飞京东智能家居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