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360将投百亿发展智能家居

2015-03-20 15:09:04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奇虎360公司副总裁沈海寅就在昨天下午一个论坛上说:360将投入百亿资金,联合具有发展潜力的智能家居企业,形成共融共生的完善智能生态圈。沈海寅告诉《天下公司》,他们打算在未来3、4年内花掉这一百亿人民币。

    【CPS中安网 cps.com.cn】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目前正在上海举行2015年中国家电博览会,会场上除了有五百多家国内外主流家电厂商,也出现了不少IT公司的身影。奇虎360公司副总裁沈海寅就在昨天下午一个论坛上说:360将投入百亿资金,联合具有发展潜力的智能家居企业,形成共融共生的完善智能生态圈。沈海寅告诉《天下公司》,他们打算在未来3、4年内花掉这一百亿人民币。

  沈海寅:我们会去参股一些公司,也会与合作伙伴成立一些合资公司。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透露,如果360和格力合作,跟小米入股美的无关。因此,近来外界一直有关于格力电器与360合作的传闻,对此,沈海寅表示,他们愿意和所有的家电厂商合作。

  沈海寅:我其实是向所有的家电常桑都开放的,包括和小米合作的美的。我们欢迎格力的高层,包括董总到我们公司来访问,我们也不排除任何合作的可能性。

  去年以来,360在智能家电领域与TCL、奥克斯、老板、海尔等品牌都有合作。而进入这一领域的IT公司远不止360一家,京东、小米、遥控e族、智慧云、乐视等公司都在和传统家电厂商搭建智能家居组合,百度、阿里、腾讯的影子也可在家电产品和战略中看到。

  与2014年相比,家电行业总体增长态势并不令人乐观,但智能家居作为重要推手之一,使得今年的家博会人气远超去年,开幕式现场人头攒动,人气爆棚。

  在博览会上,海尔、格力、美的、TCL等家电巨头纷纷推出科技新品。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梁海山透露,他们已经与苹果合作开发出了第一台智能空调,使用者可以对着iphone的siri语音说:“请帮我把温度调到23度。”然后,23度的冷风就会从空调中吹出来。

  美的展出32个品类产品,其中30个品类都是智能产品。美的集团副总裁袁利群更是表示,美的将投资150亿元发力智能家居产业,将在三年内完成。美菱、海信等公司也纷纷宣布将推出智能冰箱。奇虎360公司副总裁沈海寅向我们描绘了未来智能家居的神奇功能,而且这些功能三、四年内就可以成为现实。

  沈海寅:比如厨电,我只要告诉我的厨电我想吃什么,厨电就可以和冰箱联动,告诉我已经有什么食材,还缺什么食材,我就可以到网上订购。厨电可以把菜谱下载下来,就可以把菜烧出来。我只需要做简单的搬运工作,把食材从冰箱里搬到锅里就行了。我讲的这些并不是科幻,而是在3、4年内就可以实现的场景。

  虽然无论是家电厂商,还是互联网公司,都在加速向智能家居布局,然而急速膨胀的智能家居也面临一些问题。家电行业观察家刘步尘说,智能家电的问题首先是目前的产品性能还不过关,另外就是缺乏行业标准。

  很多厂商也在家电博览会上表达了对智能家居缺乏行业标准的担心。惠而浦公司中国区高级副总裁章荣中说,没有统一的标准,不同品牌的电器可能无法互相联网。

  但是,奇虎360公司副总裁沈海寅对此却抱有乐观态度。

  沈海寅:只要未来大家用同样一种标准的、类似HTTP的协议,能够互相调动数据,就像一个开放的互联网,所有网页之间可以互相链接。

  沈海寅还说,智能家居的概念其实不限于家电产品,甚至也不限于房屋内的品,他可以延伸到室外,比如和你的汽车联动起来,和小区的公共设备联动起来,最后将会发展成为智能社区和智能城市的概念。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360智能家居智能生态圈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